2020年同志遊行活動照片

2021
年第19屆臺灣同志遊行日前(10/30)登場。雖然因為新冠肺炎疫情而無法舉辦實體遊行,吉立亞醫藥(Gilead)與臺灣同志遊行共同推出的《無色彩虹-異同走向無碼世界》系列活動,特地將遊行搬到網路空間,邀請大家線上群聚開走,異同延續對LGBTQ+社群的支持。

《無色彩虹》帶領大家回頭看見人的本質,促進理解與包容

彩虹給人的印象總是色彩多元、美麗繽紛,但在自然界中,彩虹其實是來自於純淨光源的折射。

台灣吉立亞醫藥總經理彭國書表示:「”Creating Possible”是吉立亞醫藥的企業精神,除了研發的突破,吉立亞醫藥也不忘創造健康美好社會的可能。除了持續支持同志遊行,在公司內部也成立『彩虹驕傲同盟』員工團體,透過各種活動、邀社群代表分享,促進更友善包容的工作環境,讓所有的員工更自由自在地發揮。

去年吉立亞醫藥與臺灣同志遊行一起推出了《無碼世界》活動獲得了很大的迴響,希望能夠把每個人身上的標籤拿掉,打造更多元共融的社會。今年活動以《無色彩虹》為主題,提醒大家彩虹的繽紛都來自於無色純淨的光折射,在我們用表象定義別人之前,如果能看到每個人的本質,多加理解、對話,實現沒有標籤與框架的無碼世界。」

19屆臺灣同志遊行主辦單位、台灣彩虹公民行動協會秘書長蔡雅婷表示:「每年的遊行活動都是讓社會大眾更了解LGBTQ+族群的機會,很高興今年與吉立亞醫藥共同推出《無色彩虹-異同走向無碼世界》活動,有了夥伴的共襄盛舉,相信『友善日常 in Taiwan』是可以實現的成熟社會樣貌。主辦單位與夥伴投入了很多心力,希望在疫情之下,被視為亞洲指標性的臺灣同志遊行依舊精采。因此,1030日線上相見,讓全世界看見台灣對LGBTQ+議題的支持。」

《無色彩虹》線上遊行,免戴口罩、合法群聚齊步走!

無法走上街頭參加遊行,覺得腳癢難耐嗎?吉立亞醫藥與臺灣同志遊行把遊行搬到線上啦!大家可以製作自己的人像參加,遊行場景超可愛超欠拍,快點號召好友群聚一起走!除了台北的指標性地景,還有隱藏式的互動機關以及隱藏人物等著網友來踩點。你想要被增幅嗎?天才IT大臣線上「她」等你線上巧遇!

在遊行的「路上」,有各界名人對話相談室歡迎大家亂入,透過對話了解不同個體。知名作詞人兼愛情顧問許常德老師、喜劇演員黃豪平、世界最棒工作的台灣女孩CC謝昕璇、金鐘戲劇《做工的人》原作作者林立青等人會在線等待大家,一起來聊聊心目中無色彩虹的樣貌。

「無色彩虹:異同走向無碼世界」活動網站目前已正式上線。活動還推出《無色彩虹》FB頭貼以及IG濾鏡,邀請網友使用,讓無色彩虹無所不在,也提醒彼此看見與理解彼此本質。

無色彩虹:異同走向無碼世界活動網址:https://www.whatwelivefor.tw/
19屆臺灣同志遊行官網:https://www.taiwanpride.lgb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