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27日20:50    中國時報/臺北報導
中衛中心詹偉正執行副總分享,消費驅動生產改變的重要。(圖/中衛發展中心)

中衛發展中心與 Pop Up Asia 於10月27日首次合作舉辦「Asia 10 x 10 Demo Day」,從品牌、消費者和市場端三大面向探討亞洲生活風格產業新趨勢,強調「打造品牌個性」是永續經營的核心課題。並邀請「元泰竹藝社」、「卓也藍染」共同參與,從消費者的覺醒,去解析創業者如何用創意實踐責任生產,與消費者共同展現對社會美好、環境永續的追尋,達到更符合期待的創作產品,發揮出正向、良善的影響力。
參與消費覺醒-用創意實踐責任生產(由左至右)中衛中心執行副總詹偉正、元泰竹藝社創辦人林家宏、卓也藍染創辦人鄭美淑。(圖/中衛發展中心)

中衛發展中心致力於產業推動及輔導轉型,於今年3月15日全球消費者權益日(World Consumer Rights Day)舉辦了以「BuyLocal」為題的系列活動,喚醒消費者重視自身權益,邀請大家關注聯合國SDGs永續發展目標,希望透過共同的核心價值:環境友善、公平正義、在地發展這三個價值主張,來為台灣新消費世代發聲,為台灣的永續生產支撐。

中衛發展中心執行副總詹偉正表示,責任消費的「責任」是指對環境友善、社會公平和在地發展的責任,由消費者驅動生產者產生正面的循環,在這樣的循環中生產者不停的創造新的創意,發展出屬於獨有的品牌,在地方上找到屬於自己永續創新的商業模式,當責任消費與生產不斷地互相驅動循環,台灣的永續發展就進入了新的里程。

中衛中心持續推動聯合國SDGs第12項指標「責任消費與生產」,各個產業都需要朝向永續經營的目標,選擇對自己好、環境好、社會好的產品與服務,一同用手中的選擇向未來理想的世界投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