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縣長王惠美(前排中)歡迎全國民眾各路好手踴躍投稿參賽,一起發掘行銷彰化縣300年來的非凡魅力。(謝瓊雲攝)

 彰化縣2023年建縣將滿300年,彰化縣長王惠美12日公開向全國民眾徵求象徵彰化精神的響亮金句,或能代表彰化意象的主視覺設計,並祭出10萬元總獎金,號召各路好手踴躍報名參賽,一起來抒發對彰化的情懷,挖掘行銷彰化縣300年來的非凡魅力。

 王惠美表示,彰化古城歷史悠久,西元1723年清雍正元年,雍正以「建學立師,以彰雅化」賜名彰化縣,開啟彰化縣300年輝煌歷史。大家印象中的彰化,除了八卦山大佛、鹿港老街等景點,或肉圓、爌肉飯等美食;還有最受歡迎的田中馬拉松、全國唯一的海牛文化、全球唯一玻璃媽祖廟、全國最大田尾公路花園,及平地最大清水岩溫泉露營區,值得來體驗。

 王惠美說,網路徵件分兩階段,第一階段「你投創意」,即日至11月10日前,至彰化建縣300年活動官網投稿(網址http://www.sgf3535.tw/changhua300/),可投金句和主視覺設計,縣府將請專業評審初審,通過者即可接受按讚票選。

 第二階段「我按讚」全民網路票選,參與投票民眾將有機會抽中氣炸鍋、肩頸按摩器及藍芽喇叭等小家電好禮;投稿獲首獎者,除有豐厚獎金,作品更將成為彰化300年精彩故事的一部分。

 王惠美指出,彰化有精緻的農產加值,也孕育許多工商業隱形冠軍,近年積極保存老工藝、也引入新活水,許多鮮為人知的特色與面貌,有待大家發掘,歡迎深入探訪彰化,尋找創作靈感,用文字或圖像抒發對彰化的情感,與彰化縣民一同迎接下一個精彩300年。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