榖研所廚藝工廠學習


育秀教育基金會食安家廚藝教室第三場活動,九月份拜疫情緩解重新啟動,舊雨新知熱心響應,報名很快額滿!主辦單位遵守政府的防疫規定,改成下午1點報到不現場飲食,學員們除了穿上米色工作服,戴上可愛的廚師帽外,臉上加掛了口罩及面罩,全副武裝在榖研所廚藝工廠學習,雖看不見彼此容顏熱情依舊,倒也增添幾分生化實驗室的感覺!

 

活動結合了「健康食彩」超市,使用有機的、天然少添加的,減糖的減鈉的原形食物烹煮習作,材料桌上擺著紅、橙、黃、綠、黑、紫各色食材,美味極了! 營養師也講解了食用好油及澎湖無膨發白蝦仁(沒泡過藥水,沒有防腐劑,美味可口)的選品妙招健康知識等等!

 
學習馬卡龍的製作


這一期習作內容有學習馬卡龍的製作,海鮮紅醬義大利麵及鮮食火腿玉米濃湯料理。其中有二組學員竟是一家人三代同堂來報名,有奶奶,有外婆,爸爸,媽媽和兩個孩子,真真符合Cooking With Mother食安家廚藝學堂舉辦初衷,一家六口開開心心,浩浩蕩蕩「親子共學」,

 

學員最驚喜的是,學習製作馬卡龍,老師一個步驟一個步驟的指導,學員也按部就班的教跟著老師一個步驟一個步驟的認真地學習。四個多小時成果出爐了,一顆顆美艷的,彩色的馬卡龍,呈現在眼前。令人眼睛一亮的是每個人都發揮創意,製作出「獨一無二 」各有特色的的法式馬卡龍,感覺美滋滋的很浪漫!

 
食安家廚藝教室成果


令人驚喜的是研習結束,還領到了中華榖研所頒發的馬卡龍學習的「結業證書 」,表示這個學習,不是白學的,日後有機會可以用得上,可以更上一層樓哦!


食安家廚藝教室第四場活動將在109日辦理,主辦單位已經開放報名,詳情請洽健康食彩官網。
https://www.jian-mar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