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唯一零廢棄時裝品牌Story Wear,今天(9/28)發表了品牌與「看見.齊柏林基金會」跨界合作推出的聯名系列「為海洋發聲的故事衣」。Story Wear設計師陳冠百以 ATOMS & COAST 為主題,將齊柏林導演鏡頭下的海洋轉換成時尚語彙,以二手牛仔和回收布料,以手工打造每件都獨一無二的服裝,讓環保與永續時尚激盪出更耀眼的創意光芒。

全球疫情讓人反思人類對環境造成的影響,也更去思考時尚產業的未來。而設計師陳冠百在2017年創立Story Wear時,就有一個前瞻遠觀的眼光,要以零廢棄的方式致力推動環保永續的時尚。身為台灣服裝品牌第二代的設計師陳冠百,有著與時尚產業緊密連結的成長故事,但她在倫敦攻讀時尚管理時,卻被永續時尚的議題啟發,並驚知全球有20%的海洋汙染來自紡織業,她深感不要讓時尚產業再帶來對環境的傷害,她遇上同樣傳承父志、並致力推動環保的齊柏林兒子齊廷洹相當投契,開啟了這次跨界聯名的難得機緣。



Story Wear在齊柏林導演的鏡頭下看到了台灣海洋的遼闊美麗和傷痕毀壞;無論是浪花澎拜的海岸、與海洋共生的養蚵型態、阻絕人與海洋的水泥消波塊…都成為設計師的靈感泉源,藉以拼接、補釘縫製與抽鬚等手法,在服裝上傳遞出海洋的美好以及與被破壞的意象。而且為Story Wear製作服裝的裁縫工藝者都是在地弱勢家庭,腦麻兒媽媽或二度就業婦女。設計師表示除了品牌核心價值以永續為主,她更希望努力讓每一個環節都真能做到永續環保,把她心所關懷的時尚X環保X社會企業等議題真正結合並落實於品牌中。

選擇以二手回收的牛仔丹寧做為Story Wear的主要材質,設計師表示主要是牛仔布料符合叛逆又逆思維的品牌態度,但許多拼接重組的工藝其實很費時間也很費工,但她努力的在理想與實際經營找出企業營利模式,希望能讓更多時尚愛好者認同品牌永續時尚的理念,讓更多的Story Wear「故事衣」傳遞出自己的故事和關懷。

Story Wear永續環保的時尚理念,也獲得許多國內外企業如IKEA和英國品牌DAKS等認同欣賞合作,並將於10月10日再度登上台北時裝週殿堂,將呈現一場結合服裝、音樂、影像與族群融合精神,永續環保態度的時尚大秀。今年Story Wear也同時登上 LONDON FASHION WEEK – Designer Profile. 將台灣獨特的永續時尚跨足國際。

這一季跨界聯名的「為海洋發聲的故事衣」也在嘖嘖發起募資計畫,每件聯名與設計單品,都留有贊助人專屬洗標簽署書,募資計畫將於2021年10月4日止。品牌以關注土地、感動人心的永續時尚說書人之姿,希望有更多人共同訴說珍惜地球、也熱愛時尚的心意。

Story Wear ╳ 看見.齊柏林基金會。募資上線中https://www.zeczec.com/projects/story-wear
品牌官網 | www.story-wear.com
Instagram| Storywear_Continue 
FB | Story We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