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傳橫掃Opensignal全球行動網路體驗三項大獎,5G下載速度超越韓國SK Telecom,展現台灣電信品牌堅強實力。(本報資料照片)

    終於贏韓國了!國際行動網路調查權威Opensignal昨日公布最新「全球5G行動網路體驗報告」,遠傳5G在下載速度、上傳速度及影音體驗三項關鍵指標均獲全球第一,其中5G下載平均速度高達447.8Mbps,把韓國電信龍頭SK Telecom的417.6Mbps擠到第二名,創下國內業者網速上飆贏韓國的首例。

 回顧台灣5G開台僅周年,竟力壓英、美、韓等開台時間較早的國家,躋身國際前段班,遠傳憑藉平均447.8Mbps的5G下載速度優勢,不只超車韓國,更飆出4G平均網速的10倍,也呼應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在股東會上「要做就做最好的」、拚出世界級5G服務的宣示。

66Mbps速度 影音一把罩
 除下載速度,隨著影音創作風潮大熱,消費者更頻繁地透過社交媒體創作和分享,用戶愈來愈在意「5G上傳速度」,遠傳以66Mbps的驚人速度獨占鰲頭。影音、遊戲體驗方面,遠傳在「5G影音體驗」實測影音服務傳輸至電子裝置的品質,同樣贏得世界第一。

 遠傳總經理井琪表示,遠傳持續用心建設,全網採用愛立信設備,並不斷優化網路,致力提供台灣消費者最佳5G體驗,此次榮獲三項世界第一,不僅是對遠傳的最高榮譽與肯定,也向世界展示台灣政府對5G成功的規劃與推行,奠定台灣成為數位國家的關鍵基礎。

 台灣愛立信總經理藍尚立表示,這份難得的殊榮歸功於遠傳與愛立信雙方長期堅實的夥伴關係,未來將持續與遠傳合作,發揮行動科技潛能,以前瞻技術實現無限可能,進一步推動台灣5G網路發展與社會數位化升級。

高速低延遲 遊戲更順暢
 遠傳全球第一的5G網速,憑藉高速、低延遲及大連結的特性,未來智慧公車、智慧路燈、自駕無人車都將成為新日常,在娛樂領域更是大放異彩,不但遊戲體驗更加順暢,也不會再因網速造成的拖影問題感到暈眩不適。

 遠傳同時致力深耕智慧製造、智慧能源、遠距醫療等產業,更攜手國內大廠共組「國產5G專網RAN生態圈」,奠定台灣在國際供應鏈的關鍵地位,透過網路虛擬化架構和邊緣運算等技術,助攻台灣5G產業能量與價值。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