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102019/08/21 中國時報 黃琮淵
日本自民黨青年局局長佐佐木紀(前排左三)率團造訪中信金控,外交部長吳釗燮(前排左二)、日本台灣交流協會代表沼田幹夫(後排左四)及中信慈善基金會董事長辜仲諒(前排右三)共同出席。(中信金提供)
用珍珠奶茶交朋友!中國信託金控昨日宴請日本自由民主黨青年局長佐佐木紀及日本各界青年領袖近百人造訪臺灣,外交部長吳釗燮、日本台灣交流協會代表沼田幹夫、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共同出席。自民黨青年局長期以來是臺日事務交流重要窗口。

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董事長辜仲諒表示,感謝自民黨青年局選擇中國信託為參訪地點,他感到非常光榮,希望2019年這個夏天的參訪經驗,透過貴賓講者分享許多臺日之間的故事和歷史,未來能協助在場的日本青年領袖。

昨日的午宴充滿臺灣味,除了桌上每人一杯珍珠奶茶,菜色還包括野生烏魚子、澎湖冰卷、虱目魚、金瓜炒米粉、刈包、小籠湯包、愛文芒果等經典臺灣小吃和水果。

自民黨青年局被譽為日本「首相搖籃」,歷任首相如海部俊樹、安倍晉三、麻生太郎等,皆曾擔任青年局局長,出身青年局的內閣閣員也十分普遍。自民黨青年局長佐佐木紀表示,返回日本後將持續推動臺日友好關係,他特別感謝中國信託設宴接待,還貼心準備在日本當紅的珍珠奶茶。

吳釗燮指出,青年局一直是自民黨培育新一代政治家的搖籃,相信在佐佐木局長的領導之下,臺日關係持續向前邁進,期待在中國信託與協助下,臺日關係更加緊密友好。

此次是自民黨青年局歷年組團出訪、首度造訪臺灣單一企業,中信銀副董事長利明献、總經理陳佳文、中信慈善基金會董事長辜仲諒、中信金風險長鄭泰克、行政長高人傑、中信銀國際事務最高顧問馮寄台等主管特別與會表達誠摯歡迎。

昨日交流講座特別介紹中國信託在日本的發展與策略,專題說明臺日歷史及臺日關係,雙方交流熱烈。中國信託特別安排對日本甚為了解的三三會顧問鄭世松,介紹臺日之間的淵源及交流歷史,包括金融產業相關交流。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