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部產發署2024年4月8日主辦「Exclusive Roundtable_Keeping Pace with Satellite Communication Industry」產業交流圓桌會議,該活動邀請到三大重量級貴賓﹘業界堪稱關鍵推手的亞洲衛星營運商組織APSCC、亞太區指標性衛星運營商SKY Perfect JSAT Group,及致力於太空永續發展的「太空清道夫」Astroscale Japan來台與國內低軌衛星通訊終端設備業者進行論壇交流。本次活動藉由國產設備研發能量與衛星實際入網測試驗證等實績,積極展現了我國商品符合國際測試要項與進入國際供應鏈之資格,期能加速我國系統整合開發能力與符合國際需求;並透過與上述業界先進締結國際交流,聚焦產業合作汲取經驗。

強固型移動解決方案領導品牌 - 攸泰科技今日受邀與會並分享觀點。攸泰科技深耕多年、穩扎穩打地在系統整合端累積Know-how與實績,面對全球市場競爭與趨勢從「全局觀」的視角切入,故對亞洲衛星通訊系統的市場供需作出精準觀察,並倡議「團結共贏」號召供應鏈夥伴攜手共迎新太空商機。會中分享近期兩大實績:與工研院合作發展國產的「大陣列高頻寬衛星地面終端設備」;及榮獲產發署科專計畫支持的「多軌道衛星地面移動終端天線產測研發創新」等專案,在在展現攸泰科技的研發與系統整合實力。



亞洲衛星業界先進聚首 與台灣團隊聚焦國際合作 

本次盛會,由經濟部產發署及資策會為台灣業者邀請到亞洲衛星業界先進,與台灣團隊針對國際鏈結、多軌道技術策略及產業合作等衛星發展與模式等議題進行交流討論。其中最具代表性的為「亞洲衛星營運商組織(Asia Pacific Satellite Communication Council,簡稱APSCC)」是衛星業界在亞洲太平洋地區相當重要的關鍵推手,致力於促進該地區的衛星通訊及外太空活動。APSCC以身為非營利國際衛星通信協會平台的角色,不斷集結最新的技術信息、更優化的設備、營運、服務,並提供各廠家一個國際級的舞台以助力媒合國際需求,不僅為業者創造許多新的商機,也幫助亞洲各國在太空科技領域的發展持續邁進。SKY Perfect JSAT Group則是亞太地區領先的衛星運營商,其太空業務提供廣泛的衛星通信和解決方案服務,涵蓋陸地、海洋及其他地區,而台灣低軌衛星終端設備廠商擁有的技術力則可符合各應用情境;Astroscale Japan則是專注於衛星報廢和碎片清除服務,以減輕太空中碎片的日益增長和危險堆積,在永續發展的議題上給予台灣衛星設備團隊注入新思維。

攸泰科技號召國內終端設備夥伴 群策群力搶進國際供應鏈

為掌握全球供應鏈重組之勢,搶占衛星商機,攸泰科技自2023年起積極參與衛星產業鏈各大國際展覽及論壇。其中在APSCC論壇中收效尤為斐然,不僅成功打開品牌國際知名度,亦收獲了許多跨國合作的機會與經驗。攸泰科技期許作為台灣在太空產業發展中的「先行推動者」,故依循自身於APSCC論壇上推廣的成功經驗,加上來自產發署、資策會%的大力推動,進而促成此次交流機會,讓台灣衛星供應鏈的實力得以被世界看見!攸泰科技有感於像APSCC論壇這類的國際舞台,也正好是台灣衛星設備廠商同樣需要的,期待未來更多與國內終端設備夥伴攜手展現整合能量,以「擰成一股繩」的團結共贏精神,緊跟國家衛星核心發展政策,作伙搶進國際供應鏈,同時實現百分百國產衛星通訊願景。

關於攸泰科技
攸泰科技為強固型移動解決方案領導廠商,專注於衛星通信、農業、物流、海事、交通與政府專案等重點產業。攸泰致力為不同垂直市場的關鍵公司及新創公司提供加值型的 ODM/ OEM 服務,以及自有品牌RuggON的解決方案。我們傾聽顧客聲音且站在客戶的角度思考,以設計出為客戶排解痛點的解決方案為使命,且秉持願景 “無所不在的連接” 與產業、人、物、供應鏈、生態鏈相連結,敏捷地落實執行zero-to-market的營運模式,實現客戶的願景。更多資訊請造訪 www.ubiqcon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