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展台灣總經理林鑫川。(資料照)

 星展銀行(台灣)連續第二年獲《亞元雜誌》評選為「台灣最佳外商銀行」,肯定致力創新,提供客戶便捷的金融服務,同時積極推動永續的努力。而新加坡星展銀行長期與中小企業緊密合作,協助中小企業拓展跨國業務及發展數位化,也二度贏得《歐元雜誌》「全球最佳中小企業銀行」殊榮。

 《亞元雜誌》指出,星展銀行近年積極投資台灣,除了多次增資,更於2016年及2022年分別宣布收購澳盛銀行個金及財管業務,及併購花旗集團在台消費金融業務,充分顯示集團深耕台灣在地市場的雄心與決心。同時,星展台灣2021年也繳出優異的獲利表現,顯示在台灣的長期布局及投入已逐漸展現綜效。

 星展台灣總經理林鑫川表示,星展銀行深耕台灣,除了提供囊括大型客戶、中小企業及個人全方位的金融服務外,更主動參與在地資本市場、推出多項創新永續金融商品。

 林鑫川表示,疫情期間,星展台灣也展現超前部署數位軟硬體的優勢,提供客戶不間斷的銀行服務,並主動協助企業客戶進行數位轉型,星展台灣很榮幸能被評選委員肯定,蟬聯「台灣最佳外商銀行」,未來也將繼續努力,實踐對台灣市場的承諾。

 近期星展台灣的優異表現,廣獲國際獎項認可,除了蟬聯《亞元雜誌》「台灣最佳外商銀行」,更於《歐元雜誌》最新公布的「市場領袖獎」中贏得「ESG市場領袖獎」、「企業金融優選」、「CSR佳作」三項肯定。

 同時,星展台灣積極創新、推動永續及培育在地人才的努力,也獲得《金融亞洲雜誌》「台灣最佳社會影響力獎」、「最佳科技創新運用獎」,並接連被《HR Asia》及《亞洲銀行與金融》評選為「台灣最佳企業雇主獎」。

 星展亦長期耕耘中小企業業務,截至2022年5月,星展台灣中小企業業務放款餘額達291億元,不僅位居各大外商銀行之首,放款餘額更達到其他外銀放款總額逾45%。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