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義房屋竹北福興店專案經理李昌蒲。(本人提供)

    個性外向的信義房屋竹北福興店專案執行經理李昌蒲從小就愛講話,也自小就想從事房仲業,長大後還學會吹造型氣球,拿到街頭藝人執照,多才多藝,不但進入房仲業,服務社區廣受歡迎,並因其熱忱,連委託他購屋的外國人都肯定按讚。

    進入信義房屋至今已長達17年。李昌蒲表示,自己有小孩,想做不一樣的爸爸,且看到許多父母們工作都很忙,就算帶小孩到公園也在滑手機,小朋友自己玩常受傷,加上他自己很喜歡氣球,就去學造型氣球,一學學上癮,還考上街頭藝人執照,做出口碑。社區內有活動或小孩生日都會指名找他,小朋友生日派對邀約多了,除增加自己曝光度,別人指定買賣機會也相對大了許多。

    除在地服務建立起口碑,就連許多外國人想購屋也會找上他!李昌蒲回憶,有一名在香港工作的美籍人士想移民台灣,但因疫情,採線上看屋,最後看上寶山鄉山區一處社區,於是透過中國籍老婆和住台灣的親戚連絡,並找上了他,巧得是客戶在台的友人竟是他同學,雖然外人在台購屋流程很複雜,但他仍透過信義法務等資源幫忙協助處理。

 李昌蒲說,後來這名美籍客戶為要辦移民與購屋,特別來台,但在台30天,一半時間在防疫隔離,僅15天要辦理在台設公司及移民、購屋簽約等,過程真的很複雜。他笑說,因此學會了很多涉外買賣房屋的法律知識,還兼做管家。

    因為船運塞港,家具延宕一陣子才到,且這位客戶看上的透天別墅一年沒人住,庭院草木漫生,李昌蒲不僅到港口幫領傢具、運送到宅安放,還要找人幫忙除草捉蛇,就是希望客戶來台定居時能像其想像中的家一樣。

    等到這位美籍人士來台定居後,還和他成了好友,不僅全家相約出遊,吃新竹小吃及逛夜市,這一切也讓客戶父母很羨慕,也委託他找房子。

    李昌蒲強調,人的一生中買賣不動產次數不多,他把握每次社區服務的機會,仲介過程也不以賺錢為目的,希望大家都成為朋友,也因此得到過許多大獎,如不易獲得的「信義君子」、新竹巿模範經紀人獎。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