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雄集團攜手IHG洲際酒店集團深耕高雄,推出洲際酒店首個在台據點,昨日於亞洲新灣區開幕。(遠雄集團提供)

    國際奢華品牌IHG洲際酒店不受疫情影響,集團75周年選在台灣拓點,本次更是IHG洲際酒店集團以同名品牌首度進駐台灣,第一站就選在高雄亞洲新灣區,於今日正式開幕。飯店結合「遠雄 THE ONE」住宅共構,也是IHG洲際酒店集團在台第一個共構案。

 遠雄集團看好在地產業發展,以及海洋城市的國際價值,引進IHG洲際酒店集團最高等級的酒店品牌進駐,讓「遠雄 THE ONE」成為高雄唯一垂直複合式飯店宅。

 遠雄集團副總經理楊舜欽表示,遠雄以擅長建築為基礎深耕在地,期盼協助推動高雄亞灣區產業發展,與這座城市共存共榮,透過「遠雄 THE ONE」增添城市亮點,也要讓居住者在高雄創造美好的回憶,用一棟建築改變一個城市,推動亞灣區成為觀光產業核心。

 高雄亞灣區的地理環境,占海空雙港等優勢,勢必成為南台灣發展的重要基地,遠雄從22年前開始構想、規畫及考察,投資超過百億打造68層樓、高268米,全台最高、結合飯店與住宅共構的「遠雄 THE ONE」。

 配合推動城市發展,遠雄集團攜手洲際酒店,1至16樓為國際五星奢華酒店,利用創新的共構建築設計,不僅替城市帶來觀光挹注,也讓民眾更可享受到國際級的飯店服務,提升生活品質與享受,也期待在這樣的合作下,成為高雄市產業布局的其中一塊拼圖。楊舜欽指出,城市的發展更是企業的社會責任,以身作則成為文化、藝術、觀光、經濟的推手,融合在地特色,協助城市產業升級。

 高雄市政府預計創造1200億產值在亞灣區打造「5G AIoT創新園區」,位在亞灣蛋黃區的高軟二期更是未來發展的重要基地,透過5G、AI及體感等智慧科技,結合交通、文創會展、流行娛樂及觀光旅運,導入重大公共建設,如結合影音串流技術的「高雄流行音樂中心」;透過遠距無人載具即時操控的「高雄電競館」;結合智慧人流、物流,作為5G國門示範場域的「高雄港埠旅運中心」等,串聯並帶動南台灣智慧展館、體感電競娛樂、智慧港埠、智慧觀光、智慧城市等經濟發展,遠雄集團也期待高雄產業轉型的過程中,扮演核心的一環,和高雄一起提升產業發展,並靈活運用在地人才,共同促動南台灣成為最重要的科技產業聚落。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