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義房屋景美景興店專經鄭鈺馨

    信義房屋景美景興店專經鄭鈺馨從中文系文藝創作組畢業後,沒想到第一份正式工作就是房仲,迄今已9年,被問到文青和買賣房屋的氣氛上是否有些扞格時,她笑說,買賣房屋難免要兼具理性和感性,藉此正好可提供更細膩暖心的服務。

    師傅領進門,修行在個人,她101年剛進到新行業及新環境,曾一度無所適從,直到第2年遇到了「伯樂」,一位新的女店長,真心手把手的帶她,從指導和陪伴,到從應對演練,甚至帶著她一同和客戶互動,讓她從旁了解到和客戶互動的模式因應實際情況有所不同,讓她積累了相當的實力。

    她說,自己可能不是同事間最出色的人,但是她會努力讓自己持續有一定的表現,雖日常多少會遇到一些挫折,但這時,她就會努力把心中累積負能量的「水」倒掉。

    且有時工作成交與否往往是一種機緣,鄭鈺馨表示,之前有組買方差一點成交,不料屋主突然不賣要先休息,她就幫買方找到其他合適的物件,未久這位買家的家人有購屋需求,又想到她,巧合的是,之前那位屋主又想賣屋,她心想此案一定能成功,孰知買方家人去看屋時,前陽台有一個菸灰缸,他們心想這屋主會在陽台抽菸,周邊鄰居不抗議,表示鄰居也可能抽菸,就此打退堂鼓。

    在鄭鈺馨努力下,終於幫買方找到位置、格間符合需求,且社區管委會明文要求公共空間禁菸,且嚴格執行的物件,讓這家人很開心,買下入住;前一位要出售房子的屋主,也找到好的買家,讓鄭鈺馨開心地說,有時買賣房子,往往有其機緣。

    從事這份工作,拿到大大小小獎項,鄭鈺馨不諱言,畢竟房仲是從事跟人互動的工作,每天就算是做一樣的事情,還是會遇到不一樣的人事物,會有不同的經驗,體悟挫折及成長,差別就在於願不願意再讓自己多花一些專注力跟心力去把事情做得更好。當壓力來時,鄭鈺馨也有一套自我的紓壓方式,水瓶座的她,假日最愛用「放空」來紓壓,她說,最喜歡放假時只待在家裡,就是什麼都不做,「放空對我來說,就是我最好的休息」。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