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卓獎金質獎肯定1-8月 業務員 淨增加數 、 成長率 皆為 業界第一


「數位躍升」是中國人壽在推動業務通路轉型的核心 競爭力 也吸引了許多優秀人才加入, 今年在疫情嚴峻挑戰 下, 中壽 1-8月 業務員淨增加人數 691人、增加年成長率皆為壽險公司第一 ,是少數正成長的大型壽險公司,成為新進業務員的首選僱主品牌。中壽以創新思維 結合 數位科技 ,從業務員「增、選、留、升」 全面轉型提升 ,讓 「訓」與「練」同時並進 ,以 科技賦能打造新世代行動業 務菁 英 ,斥資打造的首座 智能 數位化訓練中心也正式啟用,在業務員創新育成上的投入,更獲得 第 9屆「台灣保險卓越獎 -人才培訓專案企畫卓越獎」 金質獎 殊榮 肯定。

科技賦能、打破痛點是中壽以創新思維導入訓練育成的目標之一 透過大 數據分析出業務員「增、選、留、升」 從定著、晉升到組織發展過程中,每個環節會遭遇的困難及挑戰 並一一打破。專案推動 繳出亮眼成績單, 組織加速年輕化, 新進業務同仁平均年齡 32.5歲,晉升主任比率更達到 63%。中壽持續投資業務部隊的決心不變,新設的桃竹訓練中心及 擴大 規模的台北地區 訓練中心 ,都將在今年第四季初陸續啟用,其中桃竹訓練中心打造 智能 數位化互動教學環境,透過數位工具、線上課程,朝無紙化目標邁進,讓訓練育成也能跟 ESG結合,為環境永續盡一分心力 。

在人才培育上,中壽 獨家開發 多項數位工具,如 大數據動物選才模型 16種動物各 自代表 不同的工作特質 及性格 ,能 幫助新進業務同仁 認識自 己 優勢, 主管也能依此 量身 打造培育計畫 許多業務 同仁表示, 大數據動物選才模型 ,從關懷求職者的需求 出發 在跟保戶及增員對象聊起他們的種動物屬性時都很有共鳴,輕鬆自然 就能 創造 出 共同 話題 2020年所發出的 動物性格適性測驗 ,回覆 率高達 已是拓展增員 利器。 而 數位管理輔銷工具 i-gent 以行動化、數字化即時管理同仁的學習應用成果 判斷訓練移轉的強弱,給予適當訓練及輔導支持 ,將 職能精進培訓到實作輔導, 做了 系統化的延伸銜接 。中壽 用對的方法吸引對的人加入,以科技賦能 系統化培育 ,積極推動晉升 新進同仁普 遍認為中壽 業務通路發展有清晰願景, 鼓勵創新的 企業文化及 數位化 工作環境 都 有助於他們 在壽險業站穩腳步。

數位轉型是企業邁入下個世代的關鍵, 中壽 站在 趨勢 浪頭 ,獨家開發數位工具,不斷優化業務賦能,打造一條龍的數位體驗,從接觸客戶開始到建議書、刷臉投保、行動進件、智能秘書…等,讓 中壽業務員化身為智能保險家,也 加深保戶便利與專業的保險印象 數位創新作為也榮獲保險業亞洲獎「年度數位創新獎」、《財資雜誌》「最佳生物辨識類數位獎」等國際肯定 。 中壽 提供有溫度的優質服務體驗,以人才培育及數位轉型,樹立服務新典範,成為最值得信賴的壽險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