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義房屋中山民權店主任徐億佶。(信義房屋提供)

 出外靠朋友,信義房屋中山民權店主任徐億佶從小就因家中經商原因,習慣和人接觸,又喜歡聽人講話,在隨和愛交朋友及願意傾聽等條件下,短短幾年就為他建立起傲人的人脈網絡,讓他有好人緣也有好業績。

 徐億佶回憶起北漂5、6年的經歷,他說自己是高雄人,退伍後就來台北工作,從電話、網路行銷到開UBER,後來因深切被業務型工作所吸引,在信義房屋工作的朋友介紹下,3年前投入房仲,沒想到一做就做了3年多。

 他表示,剛進入新的工作領域,不僅沒有客戶,也沒有資源,一路上從發名片到派報來開發客戶,很幸運的在3個月左右就達到一定標準而成為正式員工, 也累積不少客戶。

 能快速達標,歸功於以前高雄家裡做生意,讓他小時候就接觸人,使得他較擅長表達及溝通,還有,他喜歡聽別人講話,也因此,在店內時就會注意並記住同事和客戶洽談的資訊,或是記住客戶的需求,在腦海中即建立「豐富資料庫」,這不僅有助於為自己開發客戶,知道的東西也比較多。

 但他的第1個案子是幫帶自己的師父(同事)賣房子,經過努力尋找客戶後,出價雖未達到師父預期,但為了協助自己拿到業績,就同意賣出,也讓他第1個案子2天就成交。

 工作上有個難忘的經歷,就是一對老夫妻要換屋,老媽媽失明,老伯伯中風成植物人,為了離女兒家近一點及有些養老金,於是賣掉老家的大房子要換小房子,他知道客戶的難處及條件後,努力尋找適合房子,經過不斷篩選後才找到適合物件,尤其是大廳到住家的無障礙空間等細節。

 眼看著老媽媽用手來感觸並丈量未來新家,靠女兒轉述了解窗外的環境及景像,這一幕讓他難忘,物件成交後,若老夫妻有些設施使用上的問題還都會找他,他也會幫忙解決或找廠商處理。

 徐億佶表示,出外靠朋友,工作到現在已有豐富的人脈並維持好關係,繳出包括龍虎榜、百萬經紀人、單月top 1成交王及MVP等好業績。他也會找朋友或同事一起打籃球及唱歌,紓解工作壓力。目前28歲的他許下未來努力的目標,希望3到5年內能在台北,有機會買下一間屬於自己的小窩。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