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人壽針對小資族及有需要的民眾祭出3大投保攻略,靈活運用3類保障型保險,讓退休理財贏在起跑點。(南山人壽提供)

    南山人壽調查,國人平均的老年準備金要備足600萬元,才足夠支應老年長照、醫療等開銷;不過,國人退休金意識不足,普遍有太晚著手、準備不足的情況,為超前部署,南山人壽獻計,提供小資族3大退休理財的投保攻略,依不同人生階段,靈活運用3類保障型保險,善用愈年輕、保費愈便宜的優勢,小錢也能建構大保障,退休理財也能贏在起跑點。

    為提升國人基本保障額度,南山人壽建議,民眾可以從基富通平台進入「南山人壽保障型保險商品平台」,即可以實惠的預算選購保障型商品,以定期壽險繳費20年期為例,該平台商品相較一般通路、同規格商品,費率便宜25%至62%。

    此外,透過網路平台即可完成投保,不僅打破空間與時間限制,也方便小資族自行選購、靈活運用;此外,各險種提供不同的繳費年期,供民眾依需求彈性調整,可視自身收入與需求相互搭配,為自己的退休生涯和家庭打造安穩的保障。

    小資族預約「晚美退休人生」,南山人壽獻上3大投保攻略,呼籲民眾及早展開退休金規畫、做好基礎保障,邁向幸福樂退的生活。

    攻略第一步,先建立人生基本保障,自由選擇定期壽險保障年期,給家人完整照顧,例如,「南山人壽Full樂安心定期壽險」是針對身故或完全失能保障,給付1倍保險金額,保障年期分為5年期、20年期、保障至70歲的保單年度末等三種。以20歲女性、投保5年期為例,最低年繳保費僅220元起,運用小預算即可擁有相當保障,給家人最堅強的後盾。

    攻略二,運用小預算獲得終身保障,投保小額終身壽險,讓愛延續到人生最後一哩路,以「南山人壽Full樂滿愛小額終身壽險」為例,保費較一般終身壽險便宜,提供身故保險金或完全失能保險金保障,投保金額最高50萬元,民眾可自由選擇6年或20年期的繳費方式,讓繳費與未來保障規畫擁有更多彈性。

    攻略三,投保重大疾病定期健康保險,具有愈年輕、保費愈便宜的優勢,可支撐高額醫療費用與工作收入中斷問題,尤其一次性保險金給付的設計,若不幸因病倒下,保險金能夠支持醫療開銷,讓民眾安心接受治療。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