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興市場因變種病毒與相對落後的疫苗接種進度,短期阻礙了經濟回歸正常化的進程。然而隨著疫苗生產商亦提升產能,預期多數新興市場經濟體皆能維持在經濟正常化的道路上。富蘭克林坦伯頓亞洲小型企業基金經理人伽坦.賽加爾表示,儘管新冠疫情對於財政狀況產生重大影響,但在政府、企業與家計面,新興市場的槓桿程度仍低於成熟市場,特別是在疫情影響的全球市場動盪中,更加突顯新興市場企業於全球競爭優勢,尤其亞洲企業正在擴展其價值鏈,例如嚴重的晶片短缺問題加深全球對於台灣與南韓半導體產業的依賴,其以強大的製造能力主導全球半導體產業,南韓的電池製造商成為全球電動車電池的主要供應商,在有利的政策與先進技術支持下,推動電動車滲透率不斷提升。

以MSCI新興市場指數的類股組成觀察,以科技通訊、健康醫療、消費為主的新經濟產業類股,過去十年由約35%的權重大幅攀升至逾55%,受惠新經濟產業的獲利動能較佳所挹注,新興市場企業不論就股東權益報酬率或自由現金流量等指標評估,皆明顯優於成熟市場企業,但評價水準卻更具優勢,新興市場目前已蛻變為更高品質的資產類別。

富蘭克林坦伯頓亞洲小型企業基金經理人伽坦.賽加爾表示,亞洲市場小型股是很適合作為長期投資的核心標的,主因小型股多屬於具有內生成長動能的產業,營收來源多倚賴本地需求且通常屬於利基型市場,較不容易受到總體經濟景氣循環週期或國際情勢影響,因此能發揮多元分散效果,全球低利率環境也將降低資金成本壓力,更有助小型企業營運前景。「富蘭克林坦伯頓亞洲小型企業基金」在內需成長動能最為強勁的亞洲新興市場,尋找最為汲取當地資源挹注的亞洲小型企業,透過側重於中國、台灣、印度、南韓等幾個政府皆在積極進行改革的亞洲國家的中小型企業,藉由民生消費、基礎物料、美容保健、資訊科技與金融深化五大趨勢主題投資,掌握新興亞洲經濟體最活躍領域的投資機會。

富蘭克林坦伯頓亞洲小型企業基金績效(%)

報酬率(%)

今年來

三個月

六個月

一年

二年

三年

富蘭克林坦伯頓

亞洲小型企業基金

24.34

0.51

11.54

50.84

43.64

29.94

境外亞太區

中小型股票型基金平均

15.31

1.98

8.67

34.75

49.05

38.17

同類型基金排名

1

7

3

1

7

9

資料來源:理柏資訊原幣計價至2021/08/31,美元A累積。基金過去績效不代表未來績效之保證。

     富蘭克林坦伯頓新興市場股票團隊全球新興市場暨小型股策略總監-伽坦‧賽加爾(Chetan Sehgal)
    擔任富蘭克林坦伯頓亞洲小型企業基金、新興國家基金、金磚四國基金、新興國家小型企業基金經理人。
    坦伯頓資產管理印度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新興市場研究資歷逾20年。

本基金之主要投資風險除包含一般股票型基金之投資組合跌價與匯率風險外,與成熟市場相比須承受較高之政治與金融管理風險,而因市值及制度性因素,流動性風險也相對較高,新興市場投資組合波動性普遍高於成熟市場。基金投資均涉及風險且不負任何抵抗投資虧損之擔保。投資風險之詳細資料請參閱基金公開說明書。投資中國比重指掛牌於大陸及香港地區中國企業之投資比重,依規定投資大陸地區證券市場之有價證券不得超過本基金淨資產價值之20%,另投資香港地區紅籌股及H股並無限制。本基金並非完全投資於大陸地區之有價證券,投資人仍須留意中國市場特定政治、經濟與市場之投資風險。

本公司所提供之資訊,僅供接收人之參考用途。本公司當盡力提供正確之資訊,所載資料均來自或本諸我們相信可靠之來源,但對其完整性、即時性和正確性不做任何擔保,如有錯漏或疏忽,本公司或關係企業與其任何董事或受僱人,並不負任何法律責任。任何人因信賴此等資料而做出或改變投資決策,須自行承擔結果。本境外基金經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核准或申報生效在國內募集及銷售,惟不表示絕無風險。基金經理公司以往之經理績效不保證基金之最低投資收益;基金經理公司除盡善良管理人之注意義務外,不負責本基金之盈虧,亦不保證最低之收益,投資人申購前應詳閱基金公開說明書。【富蘭克林證券投顧獨立經營管理】投資基金所應承擔之相關風險及應負擔之費用(含分銷費用)已揭露於基金公開說明書及投資人須知中,投資人可至境外基金資訊觀測站(http://www.fundclear.com.tw)下載,或逕向本公司網站(http://www.Franklin.com.tw)查閱。本文提及之經濟走勢預測不必然代表本基金之績效,本基金投資風險請詳閱基金公開說明書。主管機關核准之營業執照字號:101年金管投顧新字第025號 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87號8樓 電話:﹝02﹞2781-0088 傳真:﹝02﹞2781-7788  http://www.Franklin.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