呈祥保經總裁胡志誠認為,企業主必須擔起重要的領航角色,培養具領導者特質的副董黃奕綱(右)為接班人。(呈祥提供)

    104獵才顧問調查顯示,逾7成台灣企業正面臨接班人危機!為建立完善人才培育計畫,呈祥保經接班「超前部署」,總裁胡志誠表示,對於客戶而言,人壽保險常是長期規畫,企業要有永續經營的決心,且具有使命感。

企業主 擔起領航角色
    保經公司追求成長,胡志誠指出,企業主必須擔起重要的領航角色,選具領袖特質者當接班人,將企業的理念與文化的價值發揮淋漓盡致,永續經營的傳承下去。

    胡志誠表示,保險業領袖特質的接班人必須具備3種技能,包括具專業技術、善於處理人際關係及擁有系統思考能力,此外,還須展現出領袖格局和氣質,壓縮自己、服務大家,有成就他人的氣度。

    呈祥有嚴謹遴選接班與傳承制度,從挑選人才、培植能力及樹立聲望等考核過程,領導人都要努力表現,爭取獲得董事會提名,不會把重要的職位交棒給不能承接重任的人。

大任務 客戶通路顧好
    台灣保經公司百花齊放;AIA友邦人壽總經理侯文成觀察,保經公司老闆9成是保險公司業務主管出身,從單打獨鬥、團隊發展到組織化,現在大多面臨傳承階段;追求長達百年的企業營運目標,最重要的是「因材施教」、「成人之美」、「與人為善」。

 侯文成以百年企業、AIA友邦保險集團為例,企業文化基因以任用「專業經理團隊」的原則,把「客戶」、「通路」照顧好是最重要的工作。

黃奕綱 接班明日之星
 呈祥保經副董事長黃奕綱24歲踏入保險業、27歲成立通訊處、30歲即有千萬年薪;他以明日之星的姿態踏入呈祥,胡志誠視他為最佳接班人選;黃奕綱分享,對於想創業卻沒人脈或背景的年輕人來說,保險業為最好的選擇。

 黃奕綱認為,保險從業人員踏上成功之路須有3個態度:第一,抱持著創業精神,將保險業視為自身的事業;第二,「專注」與「專業」的敬業態度;第三,在從業的道路上規畫出短、中、長期目標,努力實踐每個階段的目標。

    黃奕綱慶幸,創業過程有侯文成、胡志誠這樣身經百戰的學習對象,可以快速累積經驗與知識,秉持著胡志誠傳達的「誠」、「真」、「勤」經營理念,即使面對新冠疫情的三級警戒,公司有先前組織發展打下基礎,疫情期間業績及人力逆勢成長。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