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16・南陽實業總經理徐伯達口述、記者黃琮淵整理

南陽實業總經理徐伯達

 電動車已是車市最熱話題,去年全球電動車銷售突破200萬輛,研究機構原本預期今年將成長40%,沒想到光是今年上半年,全球電動車銷售突破250萬輛,「電動車時代比想像中還快到來!」預估不到10年,2030年電動車銷量就會超越傳統燃油汽車。

 面對電動車浪潮,台灣當然要跟上世界潮流,韓國現代汽車已訂出2025年成為全球前3大新能源車品牌目標,我們跟進母廠腳步,聚焦電動車產品,每一年至少要導入一款最新的電動車產品,短期目標在2025年達成電動車占全品牌銷售10%以上。

 現代汽車是以專屬電動車的GMP模組化底盤,開發一系列Ioniq車款,以Ioniq 5車款在韓國開放預售為例,第一天收進高達2.3萬張的訂單,遠超過原先一年的設定量,台韓民眾用車習慣接近,可作為在台銷售參考。

 南陽選擇以KONA Electric作為進軍國內電動車市場的起點,策略是高CP值、最親民的價格,希望改變國內高價電動車市場生態,可以輕鬆入主人生第一部電動車,所以我們把價格壓在120萬元以下,提高市場接受度。

 續航力是多數車主最在意的,作為市場上首部純電小型休旅,核心的先進純電動力是破除對電動車憂慮的一大優勢,標準型EV300和增程型EV500,最大續航里程分別為312公里及482公里,均已超越同級動力燃油車行駛里程。

 充電便利性方面,南陽也與裕隆集團旗下裕電能源合作,從居家充電規畫建置、車主專屬服務APP平台、全國公共充電站資訊等,打造一條龍式便利服務,透過業者的合縱連橫,努力加速電動車普及的廣度與深度。

 在可預見的將來,電動車將以顛覆國內市場的高CP值、親民車價、輕鬆駕馭的特性,改變過往的窠臼認知,對於嚮往綠能零汙染、渴望告別加油站的EV鐵粉,在台灣就能近距離感受與未來世界接軌的魅力,電動車時代不再只能想像,而是比想像中還快來臨。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