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邦人壽外幣計價收成滿益變額年金」 台北富邦銀行、富邦證券獨家銷售

郭隆富/台北報導

華爾街經典名言(註1):「行情總是在絕望中誕生…在充滿希望中毀滅。」恰似當前投資人參與投資市場獲取資本利得卻力不從心的寫照。一般投資人受限資訊不對稱,不易掌握買賣時點,富邦人壽建議選擇專家操作,能專業判斷市場風向的理財工具,就像自駕車一樣,設定好目的地,車子將自動且安全的帶著乘客抵達目的地,就如近期推出「富邦人壽外幣計價收成滿益變額年金」(下簡稱「收成滿益」),委託富蘭克林華美投信代操『華利3036收益目標全權委託投資帳戶』(下簡稱『華利3036』),於台北富邦銀行與富邦證券銷售,以『目標收益、加值給付、費用(註2)低且年期短』三大特色,滿足多元資產配置,財富穩健需求。

    富邦人壽執行副總經理崔天麟表示,新冠肺炎席捲全球,為市場注入不確定性,建議民眾可善用富邦人壽類全委保單之專家團隊操作及風險控管,可省去研究市場、蒐集資訊的時間,輕鬆投資並同時享有年金的保障,達到自己預定的人生規劃。富蘭克林華美投信亦表示,近期國際利多浮現,如美國加碼財政支出、企業財報利多、COVID-19疫情後消費循環等,似乎充滿機會,但類股輪動快速,此時投資人最想要的是(1)多方參與投資機會、(2)自動判讀進出場時機、(3)穩定累積退休財富。

專家代操洞察趨勢、風險控管,掌握穩健收益
有鑑於此,富邦人壽委託富蘭克林華美投信代操的『華利3036』,啟用全台首創M.E.A.T.多核心策略,以「Multi多核心資產配置」、「100%ETF投資」、「All-around monitoring全方位監控」、「Target目標收益達成一次領回」,以嚴謹風控模組取代主動式基金人為操作風險,在動盪的市場中把關,提供安心的投資管道,滿足長期資本穩健增值的目標。

    為讓投資過程更加效率、透明及便利,避免選對市場但選錯標的,『華利3036』以100%ETF建構投資組合,具有多元、交易成本低、追蹤誤差低、操作透明度高、流動性佳及分散風險6大優勢,成為國際投資潮流,且能依市場波動順勢而行,達到累積長期績效、放大資產之目的。

美元收付,外幣規劃更多元;提供加值給付金,創造被動收入
『華利3036』屬於美元累積型帳戶,為中長期的投資方向設下收益目標,當投資滿5年且單位淨值等於或大於13美元(註3),或是投資滿6年且單位淨值等於或大於13.6美元(註3)時(註4),啟動投資策略轉換機制,將投資組合轉換為現金,一次領回,滿足人生階段不同的財務目標,如買車、買房、子女教育金、退休金等。

為協助保戶投入更多本金參與市場,在保單設計上,「收成滿益」費用(註2)低且年期短,如保單帳戶管理費(註2)僅收第1年2.4%,換算每月只收0.2%。第6保單周年起,提供加值給付(註5),增加年金累積期間的保單帳戶價值,以利進入年金給付期間有多一點現金流,降低長壽風險。

投保簡單,整筆投入穩健累積資產
在投保方面,「收成滿益」投保年齡廣,0~85歲皆可投保,不需提供健康告知,降低疫情期間,保戶出入醫療院所染疫之風險。保費一次投入相當簡單,最低保費門檻1萬美元,最高200萬美元,適合投資屬性穩健,或是想對抗波動風險,或是沒有時間研究市場,或是來不及調整資產配置的上班族、屆齡退休族、高資產族等,透過穩健累積資產的方式,達成退休規劃與投資理財目標。


富邦人壽【收成滿益
-華利3036】小檔案

標的名稱

富邦人壽外幣計價收成滿益變額年金-

華利3036收益目標全權委託投資帳戶

帳戶特色

委託富蘭克林華美投信代操,美元累積型帳戶

三大特色:目標收益、加值給付、費用低且年期短

六大優勢:多元、交易成本低、追蹤誤差低、操作透明度高、流動性佳及風險分散

投資策略

M.E.A.T.多核心策略:

Multi多核心資產配置

100%ETF投資

All-around monitoring全方位監控

Target目標收益達成一次領回

銷售通路

台北富邦銀行、富邦證券

資料來源:富邦人壽2021/07/27

註1:出自華爾街投資之父-約翰・鄧普頓(John・Templeton)的名言:「行情總是在絕望中誕生,在半信半疑中成長,在憧憬中成熟,在充滿希望中毀滅。」
註2:保單帳戶管理費以條款約定之保單帳戶價值乘以第1 年為0.2%/月之費率計算。
註3:尚未扣除僅收第1年2.4%的保單帳戶管理費。
註4:符合以下兩種條件其中之一,將於本投資帳戶單位淨值條件到達之日起啟動策略轉換,並且於十個資產評價日內(含)完成策略轉換,其將變更本投資帳戶的投資組合,轉換為現金,並以此投資策略繼續運作。條件一:於本投資帳戶成立日起第六年第一個曆日(含)至第六年最後一個曆日(含)止,於觀察期間內,任一資產評價日之本投資帳戶單位淨值等於或大於13.00美元時;或條件二:於本投資帳戶成立日起第七年第一個曆日(含)起,於觀察期間內,任一資產評價日之本投資帳戶單位淨值等於或大於 13.60 美元時。
註5:本契約年金累積期間內,富邦人壽自第6保單週年日起,每屆保單週年日時,按該日之前12個保單週月日之扣除每月扣繳費用後的保單帳戶價值平均值,乘以0.2%後所得之金額給付「加值給付」。
*商品名稱:富邦人壽外幣計價收成滿益變額年金保險。商品文號:110.07.26 富壽商精字第1100001808 號函備查。給付項目:年金、返還保單帳戶價值、加值給付。商品名稱:富邦人壽投資型保險費用之收取方式批註條款(VU07)。商品文號:109.04.30富壽商精字1090000812號函備查、110.07.26富壽商精字第1100001967號函備查。
• 本險為外幣保單,富邦人壽所收付之款項均以外幣計價。
• 本保險為不分紅保險單,不參加紅利分配,並無紅利給付項目。
• 富邦人壽資訊公開說明文件放置網址www.fubon.com/life/歡迎上網查詢。
• 人壽保險之死亡給付及年金保險之確定年金給付於被保險人死亡後給付於指定受益人者,依保險法第一百十二條規定不得作為被保險人之遺產,惟如涉有規避遺產稅等稅捐情事者,稽徵機關仍得依據有關稅法規定或稅捐稽徵法第十二條之一所定實質課稅原則辦理。相關實務案例請至富邦人壽官網詳閱。
• 中途贖回風險:被保險人於年金累積期間內身故或贖回退還當時保單帳戶價值,縱使選擇確定最低年金給付,亦不保本保息。
• 匯兌風險:投資標的之計價幣別與本契約約定保單幣別不同時,要保人於投資之初係以本契約約定保單幣別資金投入,需留意不同幣別間之孳息及本金返還時,轉換回本契約約定保單幣別資產將可能低於投資本金之匯兌風險。
• 流動性風險:因市場成交量不足,無法順利處分持股或以極差價格成交所致損失發生之可能性。
• 信用風險:保單帳戶價值獨立於富邦人壽之一般帳戶外,因此要保人或受益人需自行承擔發行或保證機構履行交付投資金額與收益義務之信用風險。
• 市場價格風險:投資標的之市場價格,受金融市場發展趨勢、全球景氣、各國經濟與政治狀況等影響,發行或管理機構以往之投資績效不保證未來之投資收益,富邦人壽亦不保證投資標的之投資報酬率,且不負投資盈虧之責。
• 法律風險:投資標的係發行機構依其適用法律所發行,其一切履行責任係由發行機構承擔,但要保人或受益人必須承擔因適用稅法法令之變更所致稅負調整或因適用其他法令之變更所致權益發生得喪變更的風險。舉例說明:投資標的可能因所適用法令之變更而致無法繼續投資、不能行使轉換或贖回之權利、或不得獲得期滿給付等情事。
• 投資風險:本商品連結之投資標的皆無保本、提供定期或到期投資收益,最大可能損失為全部投資本金。要保人應承擔一切投資風險及相關費用。要保人於選定該項投資標的前,應確定已充分暸解其風險與特性。
風險揭露及相關警語
1. 消費者投保前應審慎瞭解本商品之承保範圍、除外責任、不保事項及商品風險,相關內容均詳列於保單條款及相關銷售文件,如有疑義請洽詢銷售人員以詳細說明。
2. 本簡介僅供參考,詳細商品內容及變更,以投保當時保單條款內容及富邦人壽核保、保全作業等規定為準。
3. 本投資型保險商品經110.07.26 富壽商精字第 1100001808 號函備查出單銷售,惟不表示要保人即無投資風險。
4. 自連結投資標的交易對手取得之報酬、費用折讓等各項利益,應於簽約前提供予要保人參考。
5. 本商品非存款項目,故不受存款保險之保障。本商品保險保障部分受「財團法人保險安定基金」之「人身保險安定基金專戶」保障,但投資型保險商品之專設帳簿記載投資資產之價值金額不受人身保險安定基金之保障。
6. 本商品經富邦人壽合格簽署人員檢視其內容業已符合一般精算原則及保險法令,惟為確保權益,基於保險公司與消費者衡平對等原則,消費者仍應詳加閱讀保險單條款與相關文件,審慎選擇保險商品。本商品如有虛偽不實或違法情事,應由富邦人壽及負責人依法負責。
7. 保險契約各項權利義務皆詳列於保單條款,消費者務必詳加閱讀了解,並把握保險契約撤銷之時效(收到保單翌日起算十日內)。
8. 投保後解約可能不利消費者,請慎選符合需求之保險商品。
9. 本商品所連結之一切投資標的,其發行或管理機構以往之投資績效不保證未來之投資收益,除保險契約另有約定外,富邦人壽不負投資盈虧之責,要保人投保前應詳閱保險商品說明書。
10. 稅法相關規定之改變可能會影響本保險之投資報酬及給付金額,未來稅法規定如有修正,富邦人壽不負通知義務,請逕洽台端之會計或稅務顧問依稅法有關規定辦理。
11. 本商品之保險契約由富邦人壽承保發單,招攬人員若為保險經紀人(或代理人)所屬業務員仍應遵循保險業務員管理規則及相關業務招攬規定。
12. 富邦人壽委託全權委託投資事業代為運用與管理之全權委託帳戶之資產撥回機制可能由該帳戶之收益或本金中支付。任何涉及該帳戶本金支出的部分,可能導致原始投資金額減損。
13. 投保本商品需承擔投資相關風險,例如:市場價格風險(市場價格波動的原因來自於經濟成長與物價膨脹,而這些因素影響的程度大小將依政府經濟與利率政策調整而定)、法律風險(國內外政治、法規變動之風險)、匯兌風險(投資地區外匯管制及匯率波動之風險)等。
14. 消費者於購買本商品前,應詳閱各種銷售文件內容,如要詳細了解本商品之附加費用或其他相關資訊,請洽業務員、服務人員、服務據點(免費服務及申訴電話:0809-000-550)或網站(網址: www.fubon.com/life/),以保障您的權益。
15. 本商品之不保事項或除外責任,請要保人詳閱商品說明書。
16. 富邦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地址: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108號14樓/電話:(02)8771-6699
*本商品所連結之一切投資標的,其發行或管理機構以往之投資績效不保證未來之投資收益,除保險契約另有約定外,本公司不負投資盈虧之責,要保人投保前應詳閱商品說明書。
本公司委託全權委託投資事業代為運用與管理之全權委託帳戶之資產撥回機制可能由該帳戶之收益或本金中支付。任何涉及該帳戶本金支出的部分,可能導致原始投資金額減損。
*各項保險商品之詳細內容、給付條件及限制、相關警語及注意事項,請詳閱保單條款及保險商品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