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瑞梅/台北報導


安達人壽一直以來致力於綠色環保和節能減碳的推廣,並積極規劃線上申請服務及無紙化作業流程,已於7月15日啟動與新光銀行攜手合作「立碼驗」身分認證服務,操作過程全採以無紙化方式進行,除了讓保戶能享有更好的繳交保費服務體驗,也能為環境保護及永續發展盡一份力。


安達人壽導入「立碼驗」的服務,借助其3大特色,來提升保戶繳交保費的便利性及效能:

(1) 透過網路的方式,以電子化流程辦理銀行帳戶授權驗證、不用下載或安裝任何軟體、不用自備讀卡機。
(2) 於安達人壽的網站完成線上填寫申請單,再利用全家或萊爾富便利商店服務據點,以QR code及銀行晶片金融卡進行驗證。
(3) 24小時全天候驗證服務、申辦流程簡便快速,馬上就可得知授權驗證結果。


此項服務的推出,將大大提升及優化現有保戶的繳費作業流程,以往與銀行進行約定扣款授權,平均需要等待約2週的作業時間,才能完成紙本授權扣款的核印程序,而透過「立碼驗」的機制僅需花1天的時間即可完成,替保戶省下了不少的等待時間。目前共有22間銀行可透過「立碼驗」服務進行約定扣款驗證,保戶在選擇欲扣款的銀行上相對也較有彈性。此項服務目前可在全家、萊爾富兩家便利商店辦理,全台灣擁有近5,000間門市服務據點,再結合24小時營業的優勢,讓「立碼驗」服務不受時間及地點的限制,對保戶使用的便利性將大大提升。

安達人壽保戶只要年滿20歲以上,投保臺幣保單之新契約保單,都可以使用「立碼驗」的服務,將自己的銀行帳戶進行約定扣款授權,未來不再需要將紙本授權書送到保險公司辦理,只需要走一趟便利商店,就可以完成繳交保費扣款。
此外,安達人壽為鼓勵保戶多利用電子化服務,自7月15日至9月30日期間,凡使用「立碼驗」服務並成功扣款承保之新保單(每月前100件),每一保單件即贈LINE POINTS點數50點。

安達人壽免付費服務專線:0800- 061-988
臉書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ChubbLifeTaiw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