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23・黃琮淵/台北報導

和泰集團旗下和潤企業、和運租車董事會改選新任董事長,由和泰產險前副董事長劉源森當選。(本報資料照片)

 和泰集團旗下和潤企業、和運租車董事會改選新任董事長,由和泰產險前副董事長劉源森當選,同時接任兩家公司董事長,掌握國內汽車金融及汽車租賃兩大龍頭,擔綱起加速整合和泰集團周邊事業體、串起汽車產業價值鏈的重責大任,重要性不言可喻。

 劉源森擔任和泰產險副董事長前,曾任國都汽車總經理、和泰汽車執行副總經理、北都汽車執行副總經理,在擔任和泰汽車TOYOTA本部長時,主導油電車國產化,任內發表第一台國產化Camry Hybrid,改寫汽車產業史。

 劉源森表示,和潤、和運近三年來維持兩位數以上的經營成長,未來將努力保持此一成長氣勢,期望透過擴大新業務項目、新地域市場的開發,和活用新IT進行管理的優化,並加速展開各種人才培育養成,以締造和潤3.0、和運3.0,第三個十年之新局,再創事業高峰。

 和潤企業是國內汽車金融龍頭,於2019年底完成上市掛牌,成為市值400多億的公司,近三年大幅成長,2020年在資產、營收、獲利皆創新高,稅前純益更高達36.3億,年增18.7%,未來將擴大非汽車分期領域的業務,布局東南亞國家,成為未來營運的最大動能。

 和運租車是國內最大汽車租賃公司,也帶動國內共享運具發展,2020年多項業務成績亮眼,車輛租賃上保有台數近3萬台,合約金額超過133億元;中古車方面,線下買賣HOT大聯盟、HAA中古車輛拍賣與專業認證、線上abc好車交易平台、更分別站穩中古車市場。

 劉源森強調,和潤、和運將結合和泰集團汽車價值鏈的服務能量,並努力結合外部合作資源,開發更多吸引消費者、更具獨特魅力的租賃、車輛買賣及保修等服務商品,以創新的模式取得市場上、特有的競爭優勢,創造更卓越的經營績效及良好的永續價值。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