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23・王莫昀/台北報導
信義房屋新店中央店經理 郭冠廷(信義房屋提供)

 從屏東北上投入房仲工作,信義房屋新店中央店經理郭冠廷,從一開始對路不熟、環境不熟,到拿下千萬經紀人、公司新店區年度績效紀錄保持人、全國金仲獎等大獎,擔任店長時期,獲得全國傑出店長,還帶領全店奪得全國龍虎TOP店,屢屢締造佳績,郭冠廷笑說,也許是自己無可救藥的熱愛這份工作吧!

 郭冠廷指出,這個行業需要與人接觸,但每個人都是不同個體,有不同需求、不同想法,專業可以累積,但「人與人的連結」,因個體不一,可謂學無止盡。

 從事房仲業8年來,就曾遇上一高難度委託案,所有權人高達7位,互不信任,處理起來頗複雜,他指出,因繼承而來,7位所有權人有的是第二代、有的是第三代、有的是遺孀;有人想賣,有人不想賣,想要賣的人對價格看法也不同,有人聽信別的仲介,以都更價格推估,開高價達3600萬,但以其專業評估,這物件成交價應會落在2400、2500萬元。

 惟7位所有權人先是給開最高價的房仲賣了3個月,發覺賣不動,決定給多家房仲一般委託,又賣了半年,最後看到郭冠廷專業又認真服務,原意見分歧的7人決定專任委託他賣,並成功成交。後來這家人的大哥,十分感謝他,還打電話到公司表達感謝之意。

 郭冠廷指出,那物件是一樓公寓,除漏水,還因化糞池長久未清,糞水不時溢出,他都一一協助處理,甚至有次,颱風天凌晨一點,去巡屋,發現樓上的鐵皮掉下來,砸到這戶屋子凸出物,他立刻協助清除,也通知屋主。

 未久郭冠廷升任經理(即店長),至今5年,帶過4家店,曾同時接2家店,也曾拓展新店,他認為,與當業務最大不同的是,擔任店長要扶持同仁成長,並協助同仁貼心服務客戶。

 像有位前份工作是在宜蘭做行政工作的同仁,每天早上5點起來,晚上8點睡覺,但在房仲工作上,作息有些難配合,郭冠廷一開始透過關心,協助她調整,雖初期業務沒什麼產出,但在認為她是可造之才慢慢引導下,業績明顯成長,如今已升任該店主任。過程中,這位同仁住在老家、帶大她的老奶奶過世,郭冠廷還遠赴高雄上香,離開後,這位同仁轉告父母十分感謝,且對信義房屋企業文化更加認同,最後連她妺妺也面試進入信義工作。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