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17・洪凱音/台北報導
遠距投保利器上路了!中壽首創Smile to Sign刷臉投保通過試辦許可,全程零接觸、無紙化及資訊不落地,帶來全新保險體驗。(中壽提供)

 國內新冠疫情嚴峻,改變生活型態,也加深民眾對遠距服務的需求;中國人壽昨取得保險局試辦許可 ,首創遠距刷臉即可投保,一方面確保客戶權益,二方面也突破保險業面對面、親晤親簽的投保程序,與保險局推動數位轉型、順應綠色金融2.0的宗旨相符。

 中壽首創的「Smile to Sign行動投保結合生物辨識辦理遠距投保程序」,民眾不需下載安裝App,不限品牌的智慧型手機或平板透過網路就能使用,只需登入中壽系統網頁,「Smile to Sign」掃臉加上數位簽署,就能輕鬆安全完成身分識別、要保文件確認及勾選,取代逐頁親自簽名,快速便捷並確保客戶投保意願及權益的完成投保。

 「臉就是最好識別」,中壽「Smile to Sign」採生物識別技術,具有不易遺忘、不易偽造、不易被盜、隨時隨地可用等特點;中壽強調,設計這套投保流程,全程零接觸、無紙化且資訊不落地,將是客戶感受最安全便捷的保險新體驗。

 中壽表示,這項金融創新從新契約投保開始,未來可再擴增應用到契約變更、申請理賠等客戶服務項目,讓客戶Smile的完成Sign的便捷服務旅程,順應國際ESG趨勢的潮流。

 「Smile to Sign」遠距刷臉投保服務,以提升客戶體驗為核心出發,導入生物辨識身分認證機制,結合行動載具遠距視訊溝通特性;客戶登入中壽系統後,即可快速完成AI刷臉的身分認證、要保文件線上勾選與確認、影音數位簽名等投保步驟,徹底擺脫了空間限制及列印等線下實體作業。

 中壽表示,現在保險業務員、客戶都不必出門,輕鬆在家中就能完成一站式「遠距刷臉」投保,大幅優化流程體驗並提升投保效率,若要申請電子保單,從手機等行動載具直接下載取得保單,降低了紙本印製及遞送交通產生的二氧化碳排氣量,達成節約能源與永續發展目標。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