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14・王莫昀/台北報導
劉裕祥是信義房屋復興瑞安店專案經理,不但幫助自己圓夢,也協助許多客戶滿足購置理想住家的願望。(信義房屋提供)


 父母早亡,從小渴望有個家的劉裕祥,畢業於電子工程系,但在擔任IC設計研發工程師2年後,他檢視自我個性與願景後,毅然轉職,投入房仲領域,經過12年的打拚,如今已是信義房屋復興瑞安店專案經理,不但幫助自己圓夢,也協助許多客戶滿足購置理想住家的願望。

 劉裕祥小時家境不好,是低收入戶,父母又早逝,較早出社會半工半讀,與弟弟相依為命,兩人都比較早熟,努力撐到畢業。他指出,由於自小家中沒有自己房子,內心一直渴望成家立業,有自己的家,並能接觸人群,幫助客戶找到滿意的居所。

 對工作充滿熱情的劉裕祥,不但初入房仲時,就拿下新人獎,12年來多次獲得千萬經紀人、成交王的獎項,但讓他體認到信義房屋先義後利的企業文化,是永續經營之道的交易案,是9年前,協助一位老伯伯出售一處國宅。

 一開始,這位老人家不太清楚房仲運作,問了很多家仲介,最後這位老伯專任委託給一家開了超出行情很多的業者,熟料當專任委託簽下去後,原本高價售屋的願景馬上變調,這位經紀人將屋主邀出來議價,但卻一直要他降價,甚至不讓他離開,連續多次下,令這麼老伯警覺到不對勁。原本這位同業開出總價2300萬可售出,簽任專任委託後,找來買家卻總是大砍價,要老伯以1700萬賣出,在兩人一搭一唱下,令老伯不禁質疑買家是投資客,寢食難安。

 這位老伯回頭向當時開價最中懇的劉裕祥求救。雖最初並未接到委託,但熱心的劉裕祥,還是就法律面說明其應有權益。讓老伯十分感動,當專任委託到期後,老伯腦中浮現的就是劉裕祥,專任委託他出售外,連想在林口找養老宅都一併請劉裕祥幫忙。

 劉裕祥指出,後來接受委託銷售時,為了幫助老伯能以好價格出售,他幫老伯住家仔細整理一番。因為老伯十分念舊,家裡擠了許多老東西,讓30餘坪的房子看起來很狹小。在徵得同意下,「斷捨離」許多用不著的老舊物品,整理2周、清出足足2車用不著的多餘物件,讓環境更清爽,空間感也出得來,最後成功以2000萬左右出售。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