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便險停賣

20210329・黃琮淵/台北報導
國人充滿期待的台帛旅遊泡泡即將成真,出國前別忘了先買「旅遊泡泡專屬保險」。(中國時報照片)


 台帛旅遊泡泡出發在即,出發之前,不妨買個保險吧!由於疫情發生期間,傳統的旅遊不便險統統停賣,只能選擇各產險公司針對旅遊泡泡推出的「旅遊泡泡專屬保險」,5日遊每人保費約在2500到3000元左右。

 如果沒買旅遊泡泡專屬保單,而有買台產推出的500元防疫保單,染疫能否理賠?根據金管會官員說法,依照保單條款無法理賠。

 疫情指揮中心將全球都提升旅遊疫情至第三級警告,等於全球已經被列為疫區,就算真的發生不便,也無法獲得旅遊不便險理賠,過往出國必買的「旅遊不便險」等相關保險也因此停賣。

 如今旅遊泡泡吹起,加上金管會同意保險公司可先推保單再備查,讓旅遊泡泡保單趕得上出發前推出,不過相較於過往旅遊不便險,專屬保單的保費貴了些,但好處是即便在帛琉當地確診新冠肺炎,都可以使用「海外緊急救援費用保障」搭乘專機返回台灣。

 以國泰產險為例,旅遊泡泡綜合保險保障主要有四大項,分別為「旅行平安保障」、「傷害醫療保障」、「海外突發疾病醫療保障」及為泡泡行程量身訂做的「海外緊急救援費用保障」,前三項與傳統旅平險大致相同,增加的是「海外緊急救援費用保障」這一項。

 國泰產險解釋,主要是擴大承保範圍,除了先前的海外重大傷病轉送回國的保障,也配合政府安全旅行圈計畫之旅程防疫措施,增加依防疫規定而需將被保險人轉送規定之適當處所的保障範圍,高達400萬元的費用額度,讓民眾不用擔心染疫後得負擔龐大費用。

 富邦產險有方案R、方案S,涵蓋旅行平安保險身故及失能保障、傷害醫療保險、海外突發疾病醫療保險及海外緊急救援費用保險,保期內最高限額400萬元,保額較低的方案R每人保費2,117元、較高的方案S為2,659元。

 富邦產險表示,入境旅遊泡泡地區後若感染新冠肺炎,由醫療專機運返台灣接受診療,產生百萬費用,包含專機的交通費用、隨行醫護人員出勤費用等,統統可以理賠。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