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6月01日 04:11 中國時報 王莫昀/台北報導
樂觀的信義房屋天母蘭雅店專案執行經理徐昭卿。(信義房屋提供)

年幼到初入社會際遇如同八點檔坎坷,但樂觀的信義房屋天母蘭雅店專案執行經理徐昭卿深信天道酬勤,自我勉勵,終於一步步走向成功,這8年來,不僅年年締造千萬績效,還榮獲金仲獎,面對挫折,花半天閱讀日本勵志漫畫《惡女》、電影等便可有效充電,再出發!

「《惡女》是一本描寫小資女在職場奮鬥的漫畫,好好啃書後,很療癒也很勵志!」徐昭卿不諱言,幼年至剛步入社會時的經歷很「八點檔」,但她選擇正向面對,每遇工作瓶頸,便以這些漫畫、書籍、電影增加正能量。

出生於桃園的徐昭卿,小時因父親經商失敗欠下大筆債務,日常開銷多半由母親做女工微薄薪資支付,生活過得很困苦,讓幼小的她立下心願,長大後一定要讓家裡衣食無憂,並成為有能力分享、給予的人。

不料,初入職場從事文化產業工作,遇人不淑,情感與錢財遭欺騙但情感受挫,並沒有打倒她,反而成為動能。在朋友鼓勵下投入房仲,進入信義房屋。回憶當時,徐昭卿說,許多人認為房仲進入門檻低,其實不然,要做得好須具備厚實的專業。

對於近8年,年年締造好業績,除努力提升專業度外,她說,「我跟別人最大不同是超愛這份工作,不知什麼叫摸魚,與客戶接觸,帶看房屋,都成了生活樂趣。」

深耕外籍人士頗多的天母成屋市場15年,最令她印象深刻的是,幫助了一位挪威籍單親媽媽在台購屋,那時台灣與挪威並無平等互惠條約,所有代書與地政處都表明她無法在台購屋,「也許天性樂觀、從不放棄的個性,聽到這案子,我決定努力促成。」

徐昭卿說,台灣懂得挪威文的不多,為此她幫那位單親媽媽寫好文件,送交內政部、外交部,並協調駐挪威台北代表處幫忙翻譯文件及溝通,歷經數月奔波後,終於取得兩國回覆許可,讓她順利在台完成購屋夢想,看到客戶喜極而泣的眼淚,一切都值得了!更深信只要敢行動,一切都有可能。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