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18日 04:11 中國時報 王莫昀/台北報導
從科技業成功轉戰房仲,在信義房屋竹北勝利店服務的粘雅雯,業績表現搶眼,年薪破百萬。(信義房屋提供)

從科技業成功轉戰房仲,在信義房屋竹北勝利店服務的粘雅雯,雖是房仲新鮮人,但業績表現搶眼,年薪破百萬,她透露,其實剛轉職時曾受挫,但反成為後來其在房仲業發光發熱的養分,如今許多客戶指定要她服務,奠定了現今穩定成交的重要基石。

「剛從科技業轉至房仲工作間,其實心裡有些忐忑。」粘雅雯說,畢竟是女生,要到陌生的地方,與陌生人見面,一開始會擔心,但她試著先用電話溝通,一方面了解需求,同時也可多了解客戶,有初步的認識後,內心的擔憂自然也就淡化了。

不過,粘雅雯透露,跨進房仲並非一帆風順,接觸的首件物件即受挫,卻也因此有效提升其耐挫力。粘雅雯說,那時有位昔日共事4年的同事,看屋時,意外發現她在信義房屋工作,進而委託,這也是進信義房屋第1件成交案。

這件案子是個室內25坪加2車位、總價900萬的大樓物件,粘雅雯說,當時可能就是覺得兩人很麻吉,有話直說,沒有當客戶對待,令人難過的是,成交後,這位昔日同事並未告知她,交易過程時內心有所不滿,而是透過客訴,這讓粘雅雯感到很受傷,也讓她學到了不論對任何人,一定要謹守職場分際,即使是為對方好,也只能點到為止,不要熱心過頭,或許別人有不同考量。那時心裡雖很難過,但因是在進入房仲後的首件成交物件就碰到,立即修正,對後續職涯來說算是好事一件。

最令粘雅雯感動的是,日前有位看了好一陣子房子、已變朋友的客戶,以LINE與粘討論她看上竹北科大區的物件,那時粘因人在國外,告知她可先找店內其它同仁,這位客戶卻堅持等她回到台灣再出價!

回到台灣當晚原計畫去拜訪這位客戶,但貼心的客戶擔心她太累,說第2天談就好,孰料,隔天這房子就被買走了。只是這位客人不但不生氣,還繼續委託她找屋,所幸不到1個月就找到環境不錯、又有明星學校的成功學區、總價約千萬物件,順利成交。

回顧這1年半的努力,粘雅雯說,從工作多年的科技業轉進房仲,除看上房仲活潑、挑戰高的工作性質,信義房屋締造共好、善循環的工作環境,更是讓她願意在這崗位上繼續打拚的主因。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