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11日 04:11 中國時報 
王莫昀/台北報導
 

信義房屋天母蘭雅店專案經理陳照凱,廣受客戶青睞,躋身千萬業績經紀人。(信義房屋提供)

曾是科技大廠工程師的陳照凱,為讓生活更有變化與挑戰,選擇工作一年後,轉投入了房仲領域,進入信義房屋,一晃14個寒暑過,不但躋身千萬業績經紀人,擔任天母蘭雅店專案經理,也為自己賺進了2戶房子。但是不論私底下家庭生活或在工作領域他都是超級暖男!


在信義房屋服務14年,陳照凱都在天母區內的店頭工作,但這14年間,房市從SARS低潮攀越高峰,又回落谷底,如今回升,信義房屋在天母的據點也快速擴張。

「我很幸運見識了房市景氣循環,也從中學習很多。」陳照凱說,在房市大好時,他並沒有很特殊表現,每年業績維持在500萬至800萬元的水準,但在去年他卻攀上入行來的業績高峰,年度業績千萬,成績在天母地區名列前茅。




他回憶市場大好時,許多同業積極耕耘投資客,因為投資客只要區段對,價位符合預期立即下手,反倒是自住客想買,又想多比較,無法在第一時間決定,就錯失了機會。

「只想著服務投資客,快速成交,雖不能說犯錯,但我難以認同。」陳照凱說,那時他選擇一步一腳印好好服務自住客戶,在房市起起落落間,陪伴、支持客戶做出最小風險、最大利益的決擇,也累積了厚實的基礎。

外界很難想像1戶近3000萬的房子,跌掉了600萬,對1位退休族來說心裡有多疼,但陳照凱就是陪著這位客戶慢慢思考,整整1年多,從他太太尚未懷老大,到老大出生,這位屋主才決定認賠賣出。

「老大出生第2天,我這新手爸爸正搞不定狂哭的兒子時,這位屋主打電話來,慢慢傾訴著不安,卻想要售出的念頭。」陳照凱說,經過1年相處知道這位屋主不是不肯面對市場反轉,只是不想虧到600萬這麼多,但在對談逾1小時間,他慢慢分析付房貸有利息成本,且還須面對房價持續下探風險,最後,屋主心一橫決定售出。也還好做了這決定,因為後來房價更進一步下跌,若那時未出售,損失更大。也因陳照凱的好耐性、替人著想的個性,讓他累積了好人緣,業績也跟著紅不讓。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