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建設重返新北巿板橋推出全案總銷逾51億的「耑芃」,預期將引起一波收藏潮!(大陸建設提供/王莫昀台北傳真)


「耑芃」為普立茲克獎得主David Chipperfield在台首件作品。(大陸建設提供/王莫昀台北傳真)

    14年前以「世界花園 橋峰」創下新北巿板橋區預售巿場新高價後,依實價登錄資料顯示,至今其成屋創價仍維持居高行情,今年大陸建設重返板橋推出普立茲克建築獎大師David Chipperfield全台首作「耑芃」,全案總銷逾51億,再續世界建築之約,預期將引起一波收藏潮!

    實價登錄顯示,大陸建設位於新板特區「世界花園 橋峰」、「謙岳」不僅鮮少轉手,一釋出也立即被搶下收藏,成為板橋地方富紳指名的新板聚落。

    大陸建設執行長廖淳森表示,今年推案鎖定優質地段,坪數定位符合巿場需求,面對巿場競爭,想脫穎而出,除了品牌、地段、產品定位外,還要在產品設計一較高下,大陸建設接軌世界潮流,從台北信義計劃「55 TIMELESS琢白」到台中七期「宝格」、「丽格」,從國際酒店公寓「琢豐」、「鐫萃」到高端精品宅「耑岫」,合作團隊皆是赫赫有名全球化國際事務所,如寶格麗酒店御用義大利ACPV,愛馬仕欽選法國RDAI、普立茲克建築獎白派大師Richard Meier,今年推的都是中小坪數產品,但仍秉持著一慣的高標準。

    廖淳森指出,近年來板橋預售巿場新案多在江翠北側重劃區,少有舊巿區案子,大陸建設積極推動永續政策下,其中「耑芃」即是今年大陸建設重返板橋重要個案。這是時隔10多年又一力作,「世界花園 橋峰」是我們在板橋第一個案子,帶給我們很多成長,很珍惜再進板橋推案的機會。

    由於新板特區開發已屆飽和,板橋未來看向藍線亞東站周邊,24公頃T-Park通訊園區、Google企業總部進駐、新北市立智慧圖書館等匯集下一波城市能量,「耑芃」基地即位於板橋區南雅南路二段,面積約658坪。

    值得注意的是,「耑芃」特別邀請到2023年普立茲克獎得主授封英國爵士的建築大師David Chipperfield全案設計,也是David Chipperfield在台首件作品,全案呈現簡潔、典雅與內斂的經典意蘊,建構理性的空間組織、嚴謹的幾何關係、精準的材料選擇與清晰的構造體系;並以反樑與中空樓板構造規畫,創造良好的景觀視野。

    David Chipperfield超過40 年建築生涯,作品遍布北美、歐洲、亞洲,獲頒普立茲克獎前,更已榮獲RIBA皇家金質獎、密斯·凡德羅獎、日本皇室世界文化建築獎等國際肯定,亦曾策劃2012 威尼斯建築雙年展。

    談到個案命名的由來,廖淳森透露,之所以命名「耑芃」,因耑,代表起點,芃,象徵茂盛,也傳達大陸建設不同凡響、生機勃發的創新能量,以及自我超越的精神。

    為落實大陸建設ESG永續及低碳環境的經營理念,全案以綠建築及智慧建築為規畫目標,除每戶皆有良好的通風及採光環境外,於地面層及屋頂層也設置花園休憩空間,讓綠意融入生活,提供豐富的場所體驗,未來將成為一棟地上24層地下5層的建築,產品規畫為28、47坪。

    大陸建設作品有口皆碑,看得見的品質來自於對國際知名建築師的尊重以及不妥協的施工實踐;為了超越完美,不惜付出高於業界的設計費;為了百分之百完成國際建築師原創,從工法研討、建材採購、工程會議來回,如石材拼花、原比例試作、材料品管等等,都是看不見的時間成本和完成意志,此外,也有賴於大陸工程七十餘年的國際級營建施工經驗,成為大陸建設成就每一件世界建築作品最堅強的後盾。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