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往總是被戲稱交易淡區的「林三淡」,隨著時間過去,華麗翻身成為交易熱區。值得一提的是,淡海新市鎮近年因輕軌通車、運動中心與影城進駐,以及各式賣場陸續到位,逐漸與當初杳無人煙的模樣有了些許差異。但在交通方面,因主要聯外道路僅有臺2線,讓該路段附近的區域衍伸為重心商業圈,人流車流往返無數,嚴重造成常態性的交通壅塞,也令淡水人長年飽受塞車之苦。

 
淡海輕軌通車後,令淡水機能版圖得以延伸。

    為舒解當地的交通困境,新北市政府決定興建淡江大橋,東邊橫跨淡水,西邊則連接八里,這項工程預計於2025年正式完工。淡江大橋未來開通後,不僅可以連結淡水河岸城鎮,亦能舒緩關渡大橋、國道一號淡水河橋的車流量,並帶動淡海新市鎮未來的蓬勃發展。
 

淡海大橋施工實景。此圖於淡水端拍攝

    除了車流量獲得舒緩外,淡海新市鎮的生活版圖也將因淡江大橋的竣工通車而有所改寫。開車出遊的民眾可以透過淡江大橋抵達八里左岸,縮短大約20-30分鐘的車程時間,而淡水到桃園機場的車程則可省下約一小時;或是沿線經過沙崙路與新市二路串聯萬里、金山等北海岸地區,使北部濱海公路系統更臻完善,假日遊憩的路線與風景也將煥然一新。

    相較於淡水舊市區的熱鬧富庶,淡海新市鎮的區域發展仍在逐步構築,但隨著時間推移,原先的商圈越趨飽和、淡江大橋翻轉交通路線並影響車流人流動線改變,再加上美麗新淡海影城周邊陸續形成的商業及住宅聚落,有望帶來龐大的群聚效應與豐富的生活機能。如此一來,現下足以洞見的是,未來的商圈重心勢必會轉移至淡海新市鎮的中心商業區,憑藉著這一點,讓曾被看衰的淡海新市鎮華麗蛻變,成為不少購屋族與投資人的置產標的。

 
隨著美麗新淡海影城的進駐,周邊商圈機能也將陸續到位。

    「合嘉素晴」選址淡海新市鎮核心角地,座落40米新市大道第一排,散步即達輕軌濱海義山站、美麗新淡海影城商圈,形塑便捷美好的10分鐘生活圈。轉身之間只要步行兩分鐘,占地3.5公頃的公七公園宛若自家後花園,鬱鬱蔥蔥的盎然綠意,為生活點綴一抹療癒自然。產品主推2-3房,創造高坪效、雙面採光的生活格局,也讓淡海新市鎮的未來成為自家的窗外風景。

【合嘉素晴】
接待會館|新北市淡水區新市二路、義山路口
貴賓專線|02-8631-1333
預約賞屋|https://bit.ly/3x5201d
LINE好友|https://lin.ee/LcKpHy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