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固首度跨足新北廠辦巿場,推出「華固國家置地」,即吸引電子科技、隱形冠軍紛紛進駐。(新聯陽提供)

 美中貿易戰,全球產業鏈重組,加上國內防疫有成、民間投資動能強勁,帶動台灣成為電子零組件、資訊業大廠的布局重點,也因此,為響應新北巿府「招商一條龍」與工業區立體化方案的「華固國家置地」推出後,即吸引電子科技、隱形冠軍紛紛進駐。

 「華固國家置地」案場主委盧慶彬表示,該案位於新莊建國一路、建國二路交叉口,鄰近塭仔圳重劃區,目前買進的企業主主要為新莊區域客占大宗、約七成,來自台北巿約三成。

 這塊基地占地相當廣,近4000坪,為華固在2019年所購入,原本為歌林新莊廠的工業土地,為近年來新莊最大規模土地交易案,規畫推出「華固國家置地」,總銷70億,樓地板面積逾2萬坪,為華固首度跨足新北的廠辦案。

 盧慶彬指出,全案外觀比照華固台北巿A級辦公水準,不只門面氣派,且相關載重、進出動線等設計都優於法規規範,加以品牌力強,與巿場做出區隔,自然吸引企業遷入。

 值得注意的是,此案為華固響應「招商一條龍」與「新北市工業區立體化方案」打造的廠辦案,並配合新北市府公共托育政策,捐贈公益空間及內部裝修經費,提供在此地上班的員工安心托育環境。

 「華固國家置地」規畫興建地上12樓、地下2層廠辦大樓,每坪開價45萬,總計有141戶,是華固繼南港、內科、內湖五期、士林、北投科技園區之後,廠辦新作。盧慶彬表示,由於鄰近輔大好市多商圈、新蘆線輔大站,還可以65等快速道路串接北台灣產業帶,交通生活機能具佳。

 塭圳仔重劃後,許多老工廠遷出,為解決塭仔圳既有工廠遷移問題,新北市府於重劃區南北側設立兩處產業專區,安置區內合法工廠,北側產專區1.6 公頃,南側產專區2.1公頃,共計3.7公頃,但占重劃區不到1%的面積,也因此,像「華固國家置地」這種新型態立體化廠辦十分稀缺,進而推升全案成為新北創富樞紐。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