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水堪輿老師 邱俊鳴


好宅需具備的五大面向


旺宅四要素:空氣、光線、水、土地。

如何挑選到一間好風水的陽宅,而達到人旺、財旺、事業旺?
風水堪輿老師邱俊鳴表示:基本上可以分為以下幾個面向
1、天人合一的觀念:房屋即人
可以想像所要居住的房子,就如同人一樣,房子是否方正?有沒有缺角?週圍的環境如何?
例如:如果房子附近很潮濕,則房子容易損壞;人其實也一樣,容易因為濕氣重,而引起身體方面的問題。
而太熱的環境、靠近海邊、房屋前後緣,有高低落差…等,都有其不同的狀況呈現。
古德云:前有照,後有靠,左右有抱。是指好的陽宅條件,明堂喜歡開闊,不喜明堂雜亂、逼迫、不要有路沖、反弓等。後方如果有靠,實體的山是最好或是有建築物亦可。而如果房屋後面凹陷,靠河流太近,有水池、馬路,或有巷弄來沖射,這都會引起不同程度的凶象發生。
另外大門、後門開立的方位要正確,(此項屬於專業領域,需由合格的老師來鑑定)。

2、到底是命理、卦理、還是地理?
陽宅的門派那麼多,到底那一派才是真的?
到底是用命理看地理?卦理看地理?還是用地理來看地理?
在古籍中,例如:葬經、雪心賦,都只談到大自然的地理形勢,而現在大家所知道,堪輿師手上的羅盤,事實上是南宋開始,才有24山羅盤的發明和開始。在此之前,風水的祖師爺是沒有拿羅盤來看風水的,晚上看北極星,白天看日影,來判斷八個方位。
因此要回歸到以地理為主,再以命理、卦理為輔,不可以命理、卦理為主,而不去看真正的形勢、理氣、水法和形煞。

3、旺宅四要素:空氣、光線、水、土地。
空氣:首先,居住的環境,空氣品質很重要,不可有怪味、臭味,例如臨近垃圾處理場、養豬場等。
光線:其次光線要充足,不要住在陽光照不進來的房子;在都市中,要注意臨近的房子,有玻璃帷幕的建築物,其反射光所造成的問題。
水:附近如果有河流,水塘要注意其方位、流向,需由專業的老師判斷。
土地:建築的基地要穩固、方正,避免之前可能是墳場、垃圾場等。

4、陽宅的外局:如前面所提到的,左青龍、右白虎、前朱雀、後玄武,上下周圍的環境。此外如果住在大樓,儘量不要選擇太高樓層的房子。

5、陽宅的內局:首重屋形,格局要方正,有缺角或奇形怪狀的陽宅,還是少住為妙。此外大門的方位,灶的位置,廁所、主臥都有不同的重點。
原則上,外局如果沒有形煞,則屋內的格局比較容易調整,而達到一間旺人、旺財、旺事業的好陽宅。

邱俊鳴老師官網:https://tai.hwaooh.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