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潤捷韻A10」出捷運站步行到家,約3分鐘左右; 1站之隔,置產預算現省百萬。(新潤提供)


桃園各行政區三年漲幅統計

 內政部不動產資訊平台統計,2021年第一季最新數字顯示,桃園市各行政區之買賣契約平均單價中,有五大行政區平均上二字頭,其餘行政區均價仍處在一字頭行情。進一步與2018年第一季均價相比,三年來房價漲幅前三名為「八德區」、「蘆竹區」與「楊梅區」,漲幅分別達22.2%、20.8%與18.3%,絲毫未受疫情侵襲影響,潛力十足!

 台灣房屋集團趨勢中心經理江怡慧表示,八德區拿下三年房價增幅冠軍,主因八德區有綠線捷運行經加持,未來G04站將與北捷三鶯線延伸段交會,加上市府擬開發總產值達35億元的捷運聯開大樓,以及大湳交流道可達國道一號以及三號,南來北往、四通八達,豐富利多加持,區域房市更受許多自住客青睞。

 以漲幅居次的蘆竹區,主要房市焦點在上下南崁地區以及大竹地區,均屬商業活動頻繁鬧區,此外正在發展的A10站來說,過去養牛的區域,現在都「長樓」,主要受惠捷運A10站重劃區,該重劃區緊鄰山腳商圈與南山路三段一帶,近海湖坑口工業區,擁有不錯的就業動能,日前標脫之住宅區土地單價每坪在30-40萬元,貼近市場同時符合買家期待!因為相較大竹與南崁區建地價格,A10站周邊的土地3字頭更具吸引力,吸引不少在地建商聞風而來,待重劃區啟動後,對在地工業區、機場等地的就業族群,又能增添購屋熱區供選擇。

 楊梅區三年來房價漲一成八表現,主要區域內「低單一字頭」房價吸引人口遷入,上漲動能相當大,加上五楊高架開通著實為楊梅地區挹注大量的能量,以及產業發展的帶動,幼獅國際青年創業村暨馬達矽谷園區的進駐,並連結市府規畫中之虎頭山物聯網創新基地及中原創業村,形成桃園新創廊帶等都是帶動「楊梅吐氣」的原因。

 業者分析,由於桃園產業蓬勃發展,工作機會充沛,加上各項重大建設與計劃陸續推動,以及桃園相對雙北地區而言,房價仍屬於輕負擔區域,因而打動移居民眾的芳心,選擇來到桃園定居,足見建設、就業等利多帶動房市發展更為強勁。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