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仰」可鳥瞰小巨蛋樹海,遠眺台北101、南山微風。(海悅提供)


「赫里翁城堡」面萬坪公園,為獨棟雙併、電梯豪墅。(興富發提供)

三級警戒 引爆房市質變
    新冠本土疫情自5月爆發以來,持續延燒,顛覆國人生活習慣,食衣住行出現質變與量變,對「家」的需求條件,也正悄悄出現變化,首先實施2個多月的三級警戒,讓民眾開始注重自宅周邊環境,休閒綠化場域是否足夠,令公園宅當紅;第二是家的空間要求提升,購屋坪數放大;最後則是期望社區公共設施的防疫配備也能跟著升級。

公設緩衝區 增加防疫空間
    海悅總經理王俊傑表示,受疫情影響,特別是三級警戒時期,民眾宅在家的時間變多,財務有能力的人,在感覺房子空間狹小下,就會想換大一點、較舒適的房屋,另外就是社區公設配備及緩衝空間的要求也會提升。

    例如以前快遞來時,直接下樓拿即可,現在有一定規模的個案或是豪宅案,紛紛規畫社區緩衝空間,快遞等貨品,會先消毒後才拿回家,如台北巿的百億大案「敦仰」、大陸建設位於台中七期新案「豐蒔」等,都納入了這項設計;第三公設要能分區分流,健身中心也會規畫個人使用空間,確保住戶擁有好的防疫空間與生活品質。

台中別墅案 成交量增30%
    興富發行銷企劃總監張淑真則透露,旗下位於台中單元二的別墅成屋案「赫里翁城堡」成交量較疫前成長30%。她表示,由於總價高、1棟約5000萬元,所以客戶多是企業主。受青睞主因有三,一為坪數較大,為135坪至270坪;其次,為大面寬透天別墅,較少接觸外人;第三,面對萬坪公園,環境較健康,要出去走走也有一定空間,亦為個案加了許多分數。

    張淑真指出,日前就有已購客戶要加買,因身體還算硬朗的父母親,原本住在環境不錯的安養院,惟疫情下,讓為人子女的他非常不放心,決定再買一戶,接父母住在隔壁,可以就近照顧。

    大坪數成屋也因疫情關係銷售速度變快,張淑真指出,近來集團推出的「國家一號院」,有買家原本住在對面坪數較小、約十年的物件,在疫情發生後,決定換屋入住坪數較大的「國家一號院」實品屋。「因有不少人想在短時間換屋,讓旗下成屋案的實品屋買氣明顯升溫。」

換屋族需求 轉進中大坪數
    住展研發長何世昌表示,台北巿自去年開始中大坪數產品變多,主要原因是建商看到景氣好轉,景氣好,台北換屋族需求就會升溫,另一個原因是,小坪數產品單價雖可賣得較高,但因多隔間牆、衛浴,成本也會墊高,加上之前景氣不好時,大家一窩蜂搶推小坪數案,去年建商就開始擔心供給過剩,會暴量,因此轉進中大坪數巿場。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