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19日11:51    中國時報/臺北報導
「中工碧硯閣」基地南北座向,未來高樓層遠眺信義計劃區,收藏台北101景觀。

疫情影響,長時間在家讓人們開始發現家與健康的高度相關,開始注重空間配置、通風採光、周邊環境是否有公園、生活機能豐富度等,市中心的綠意環境逐漸成為房市新寵,民生社區也在這波浪潮成為焦點,只是區域內少見新案,近年主要由「中華工程」推動延壽街都更為社區注入新活力,目前三期新案「中工碧硯閣」已動工。

觀察近期民生社區成交狀況,「中工常翠」成屋約五年,最高價單坪成交逼近百萬大關,剛完工的「中工耘翠」開價也站上120萬元,即使地點較近撫遠街的將作「民生鉑月」單坪開價也約110萬,讓民生社區新屋門檻全面進入百萬俱樂部,房市業者分析,由於民生社區普遍屋齡偏高、新案有限、剛性換屋需求越發強勁,更穩固整體房價走升態勢。

另外,全球疫情爆發一年多,台灣房市未明顯受到衝擊,反倒因全球性原物料價格翻漲,嚴重缺工導致的人力斷層,營建成本大幅攀升,讓不少建商大喊吃不消、延遲動工,在內需旺盛、供給減少的情況下,業內人士評估,這波營建成本飆升已逐漸反應在房價上,未來價格易漲難跌。
民生社區高綠覆率環境,成為疫情之下民眾健康選宅焦點。

長年耕耘民生社區延壽都更案的中華工程,包括「中工常翠」、「中工耘翠」頻創好口碑,目前三期「中工碧硯閣」位處三民路與健康路及民生東路大流量交通動線後一排,鬧中取靜,基地約1450坪是台北市近年少見大面積開發,規劃30、40坪,享有民生社區高度便利的生活機能與靜謐環境。

中工表示,「中工碧硯閣」為台北市中心稀有大基地,規劃為地上24層、採SRC結構,未來將是民生社區最高地標,座向皆為南北向,高樓層往北可看松山機場、陽明山大景,朝南則可看台北101,跨年煙火不必人擠人,在家就可欣賞;環境享有民生社區完善生活機能,地段優勢勝過台北大東區建案,客層鎖定區域舊換新、二代置產,目前已開放預約,預計九月開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