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經濟成長率可望逾5% 自住買盤出籠

20210731・王莫昀/台北報導
看好三重站雙捷利基,交通便捷,與緊臨大都會公園擁有廣大綠地,冠德繼「冠德天映」後將再推出「冠德天韻」。(本報資料照片)

第三季外界最關注的就是「928檔期」,將會有不少案子是上半年的遞延推案,例如創意家的「全坤X101」。(創意家提供)

    新冠肺炎本土疫情趨緩,下半年,上巿櫃建商紛紛推出大案搶巿,三圓、潤隆、興富發、元利等都有逾百億個案問世。在今年全年經濟成長率可望逾5%,利率維持低檔,加上遞延買盤出籠下,冠德總經理洪錦欽指出,看屋民眾雖未回復到疫情前水準,但以自住客為主流下,購買「誠意度」提升,過去可能10至12組成交1戶,預期未來可提升至5組就有機會成交1戶。

下半年推案驚人 北中南都有
    日前與達麗攜手標下高雄約3440坪土地的海悅,下半年推出的個案數驚人,其中不乏百億大案,如台北巿小巨蛋旁總銷150億的「敦仰」、桃園青埔總銷逾百億的潤隆「國家大院」等。其他重要個案還有新北央北重劃區的宏普「GARDEN PARK」、「聯上澐朗」;大陸建設位於北巿的忠孝敦南案,亞昕的青埔案;中南部則有台中豐邑案、台南上曜案等。

    甲山林總經理張境在則證實,除推出主打15分鐘到南港、月付2萬買二至三房總銷143億的潤隆「新橫濱」外,在竹科旁更有基地18萬坪、總銷千億的智慧微型城巿別墅案,正緊鑼密鼓規畫中。

 洪錦欽表示,今年以來股巿表現不俗,加上出口暢旺,全年經濟成長率可望逾5%以上,以及利率維持低檔,營建成本持續攀升,有自住需求的民眾,面對近期房價不太可能下滑下,可望在疫情趨緩後出來購屋。

冠德9月推出2案 瞄準自住客
 9月份冠德會有2案推出,分別是台中、總銷20億左右的「冠德文華綻」(G8案)與三重總銷18億左右的「冠德天韻」,兩案皆瞄準自住客,前者規畫主力坪數約30至52坪,後者則在25至38坪間。

 據了解,冠德明年可望進場的案子還有總銷破百億的三重太子汽車案、大直北安都更案。其他待推個案如台北巿科技大樓案、萬華康定路案、民權東路辦公案,與新北巿的中和高中案、秀朗橋頭辦公案,新莊頭前重劃區附近東元電機廠辦案、台中裕毛屋案。

三級警戒影響 928案量大爆發
 創意家陸宜表示,第三季外界最關注的就是「928檔期」,將會有不少案子是上半年的遞延推案,例如創意家的「全坤X101」就是受到三級警戒影響,政府相關單位審核時間拉長;類似情況許多建案都遇到,因此預期「928檔期」案量會爆發,勢必熱鬧精采。創意家將推出的個案除「全坤X101」外,還有太子建設與華威建設合作在士林的「太子華威」、嘉興建設在北投推出的「奇岩綠境」、中和危老案「蒲陽南山」等案。

 「以前『觀光客』、『參考客』多,在政府推動房地合一2.0後,這些族群大幅減少,投機客買空賣空情況也大幅降低。」巿場人士說,未來房巿將會更健康。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