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新金控董事長吳東亮(後排右四)為長期支持的運動選手出征亞運獻上祝福。前排由左至右依序為空手道選手石政中、辜翠萍、谷筱霜、及高球選手錢珮芸、蔡佩穎、黃亭瑄。(台新提供/黃琮淵台北傳真)

 因疫情延宕1年的杭州亞運即將於9月23日正式揭幕,台新金控昨(19)日舉行培育運動選手出征杭州亞運嘉勉儀式,台新金控董事長吳東亮親自送上祝福並頒發獎勵金,更宣布將加發奪金大紅包,高球奪金將加發獎金新臺幣100萬元,空手道為50萬元,鼓舞選手為自己及臺灣國際爭光。

 杭州亞運進入倒數,台新長期贊助的3名高球女將錢珮芸、蔡佩穎、黃亭瑄,榮耀入選披上國家隊戰袍出征,贊助支持多年的南投空手道隊,也有3名畢業隊員辜翠萍、谷筱霜、石政中將代表臺灣出賽,個個實力堅強力拚奪金。

 吳東亮表示,台新會持續當選手們最堅強的後盾,舉辦嘉勉儀式、發放獎勵金,就是希望在選手出國征戰前,討個好兆頭,祝福每一位選手都能超越自己,締造最好成績,若是獲得亞運金牌,台新將再加碼頒發大紅包,鼓勵選手們拚盡全力表現。

 本屆杭州亞運高爾夫球項目,首度開放職業選手參賽,臺灣女子高爾夫項目將由旅外職業好手錢珮芸、蔡佩穎以及業餘小將黃亭瑄攜手出征,三人均為台新長期贊助支持之優秀球員。亞運空手道項目方面,入選臺灣代表的選手共8名,其中奪金熱門辜翠萍、谷筱霜兩位女將,以及男子對打選手石政中,也都是台新長期支持的南投空手道隊隊員。

 台新長期重視及栽培臺灣體育人才,深耕支持空手道、高爾夫球、籃球、路跑等體育活動。2005年起在南投縣國姓鄉發起「奮發種子灌溉計畫」,幫助孩子透過空手道專長繼續升學,迄今培訓逾800名經濟弱勢孩童,總支持款項超過1億元,陪伴更多孩子扭轉人生。

 台新2011年起致力推廣女子高球,贊助包含曾雅妮、錢珮芸、蔡佩穎、陳之敏、黃亭瑄等多位選手。2017年起更將支持領域延伸至籃球、路跑等大眾運動,培育年輕籃球選手並鼓勵女性透過路跑超越自我,未來也將繼續支持運動賽事,成為選手堅強後盾。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