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台新戰神舉行成軍記者會,左起台新育樂副董事長林尚愷、台北戰神領隊尚瑞強、台新育樂董事長刁建生、台新金控總經理林維俊、台北市副市長林奕華、台北市議員王欣儀、台北市體育局長王泓翔與台北戰神顧問黃萬隆到場力挺。(台北台新戰神提供)

 T1聯盟新隊伍台北台新戰神昨天舉辦成軍記者會,隊長林宜輝狂瘦16公斤展現令人耳目一新的面貌,「齊天大聖」林秉聖也穿上嶄新的0號球衣宣告重新開始。

 台北台新戰神透過成軍記者會正式宣告成立,台北市政府由副市長林奕華代表到場舉行「台北」冠名儀式,台新金控由總經理林維俊代表捐贈國際認證的球場地板予台北市,並由台北戰神領隊尚瑞強揭曉年度口號「Northbound 我們台北」,宣告屬於台北的球隊「台北台新戰神」為台北市在T1聯盟爭取佳績的決心。

 台北戰神由具NBA資歷的美籍總教練布萊恩領軍,資深老將林宜輝擔任隊長,本土陣容黃聰翰、林秉聖、丁聖儒、孫思堯、曹薰襄等12名球員,另搭配兩名洋將206公分強森、201公分麥卡利,林宜輝一登場就令人驚艷,他透露藉由作息正常及系統化訓練,1個半月瘦了16公斤。

 近日陷入台北戰神、新竹街口攻城獅雙約風波的林秉聖,瓊斯盃後加入球隊訓練,昨天也出席台北戰神成軍記者會,球衣背號從3號換成0號,他回應:「選擇這個號碼是想說『從零開始』,對於自己受到的批評也選擇不看不聽,專注做好籃球場上的事。」

 台北戰神洋教頭布萊恩過去曾任NBA洛杉磯快艇隊所屬G聯盟球隊安大略快艇隊總教練兩季,2020年加入NBA費城七六人隊擔任助理教練3季,對於首次來台執教表示:「從沒想過會來到台灣,已經迫不及待迎接新賽季到來!至於先發五虎名單,我會透過跨聯盟邀請賽再多觀察評估。」

 職業球隊不可或缺的場邊「嬌」點啦啦隊,台北戰神也在昨天一同公開,由高知名度「氣質女神」Rina擔任應援團長,邀請有「台版莎賓娜」稱號的籃球女孩洗菜,以及橘子、Mika、Queena、俐蓁及柳柳作為啦啦隊「Taishin Wonders」班底,未來還會徵選新成員。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