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球星小波特親和力十足,會後與中信反毒教育基金會董事長辜仲諒、中信特攻球員熱情自拍。(中信銀行提供)

 暱稱「小波特」的NBA球星麥克波特昨天清晨飛抵桃園機場,首站就與T1聯盟冠軍新北中信特攻「鬥牛」交流,並和中國信託銀行贊助的兩支「愛傳球」國中籃球社團分享NBA奪冠歷程。中國信託反毒教育基金會董事長辜仲諒更親自送上印有「PORTER JR.」的中信特攻1號球衣,邀請他成為中國信託反毒大使。

 小波特此次來台不藏私,大方分享自己訓練菜單。從一開始帶著中信特攻球員暖身、三人快攻傳球,三分線跳投對戰,到最後半場4對4鬥牛賽,小波特全力以赴,最後的鬥牛賽原先只打一場、先得7分決勝負,最後追加成3戰2勝制、搶11分。

 在5比8落後的情況下,「動真格」的小波特連投兩記外線並一次切入禁區得分追平。最後關鍵由今年季後甫加入中信特攻的黃泓瀚,直接在小波特面前投進三分線,他興奮轉身對中信特攻總教練李逸驊揮手吶喊,小波特也不吝嗇的讚揚:「好球!」

 李逸驊表示,小波特傳球、投籃技巧都讓球員獲益良多,更以鬥牛賽實際演練,「4對4過程中,小波特完整傳承經驗,跳投、切入被封阻、拋板之後,再灌籃,都是球員應該學習的技巧。」

 除了職籃交流,中信銀行特別邀請「愛傳球」公益專案贊助的新北市平溪國中、桃園市楊梅國中秀才分校籃球社共60名學生,和小波特近距離互動,現場大玩籃球版的鬼抓人遊戲。「愛傳球」為中信銀行2022年啟動的公益專案,攜手前職籃選手及專業籃球教練,協助2所國中成立籃球社團,透過籃球課程及反毒教育,建立孩子的生活目標並提升自信心。

 辜仲諒表示,做為一名NBA球星,小波特為人隨和、謙虛,樂於分享自身經驗,這對孩子來說非常難得,同時他認同中信特攻以反毒做為核心理念,成為中國信託反毒大使,更是意義非凡。小波特9日還將前往台中洲際棒球場,為中信兄弟棒球隊的中職比賽開球。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