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棒協理事長辜仲諒當選WBSC副會長,揮手感謝會員代表的支持。(中華棒協提供)

 來自五大洲、138個國家,兩百多位外賓齊聚台北的第4屆世界棒壘球總會(WBSC)會員大會,昨天圓滿落幕,中華棒協理事長辜仲諒暨3日當選亞洲棒總(BFA)會長後,昨WBSC副會長選舉又在首輪就獲過半選票當選,並被會長法卡利指派為執行副會長,為當前台灣參與各項國際體育組織的最高職位。

 辜仲諒表示,WBSC在世界所扮演的角色不可或缺,期許未來將棒壘球推廣至全球,傳遞永不放棄、追求精進的精神,盼透過體育促進社會融合,消弭族群紛爭,徹底解決社會問題,協力打造一個更公平、健康與和平的環境,同時將致力推動棒球項目重返奧運,讓世界頂級好手在最高競技殿堂切磋交流。

 辜仲諒也喊出BFA的新口號「BFA, Asian Power!」盼集結各國資源打造「亞洲大聯盟」,「但要達到這個夢想,我自己一個人做不到,我們必須團結。」他還發下豪語,只要團結並肩同行,相信不久的將來,「亞洲大聯盟」將會超越其他洲,甚至美國職棒大聯盟。

 法卡利昨天成功連任WBSC會長,WBSC副會長選舉則有5人角逐,競爭激烈,但在總計75張選票中,辜仲諒首輪就拿到過半的46票,以壓倒性姿態當選第一副會長。而WBSC有兩個執行副會長,分別為棒球與壘球,是由會長指派,辜仲諒也被指派為棒球執行副會長。

 辜仲諒強調的亞洲團結,在昨天下午的壘球部執行委員改選也獲得實現,韓國與荷蘭代表競逐最後一席執委,最後亞洲國家大團結,由韓國代表勝出,結果出爐也讓亞洲各國代表齊聲歡呼。

 WBSC會員大會是我國自新冠疫情爆發以來,所舉辦規模最大的泡泡模式專案,最終在外交部、陸委會、疾管署、內政部移民署與台北市政府通力合作下順利完成。棒協還特別感謝負責醫療的新光醫院,幾乎24小時待命,因為全球會員抵台時間都不同,院方日以繼夜協助PCR採檢,也是最大功臣之一。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