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託銀行贊助的旅美高球好手程思嘉(左),在美次巡島嶼度假村錦標賽封后,是進軍美國女子職業高壇後贏得的第二場職業冠軍。(台灣職業高球選手陳萱提供)

 中國信託商業銀行贊助的旅美高球好手程思嘉,昨在美國LPGA次巡賽島嶼渡假村錦標賽最終回合繳出1鷹、5博蒂,以3天低於標準17桿、199總桿、6桿之差封后,進軍美國女子職業高壇,繼2019年美次巡持火者錦標賽之後贏得第二場職業冠軍。

 程思嘉第二回合飆出8博蒂、0柏忌,前兩回合即以低於標準12桿,總桿數132桿獨居領先;昨日程思嘉延續火熱手感,第1洞即成功獵鷹,雖然第2洞及第13洞各吞1柏忌,但仍輕鬆奪冠,抱回約94.6萬台幣獎金,排名也從第92名躍升至第12名。

 程思嘉表示,「昨日風勢很強,不過鐵桿發揮得特別好,推桿也有進步,賽前就告訴自己要相信自己、專注每一球,打出最好一面,保持正面心態。」程思嘉很開心贏得冠軍,也因此對今年賽季更有信心,同時感謝中國信託銀行一直以來的支持,未來會繼續努力!

 美國LPGA次級巡迴賽島嶼渡假村錦標賽為今年第二場與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巡迴賽共同認證之賽事,總獎金近630萬元,中國信託銀行贊助的女將侯羽薔、侯羽桑也奮戰到最後,分別以210桿、214桿名列第18名與第45名。

 今年程思嘉已參加7場賽事,共有5場晉級,年僅24歲的她,17歲業餘時期即嶄露頭角,於歐洲女子高爾夫巡迴賽贏得冠軍,更一路贏得多場職業賽冠軍,2014年年底轉戰職業選手、2016年登錄LPGA挑戰,2017年間曾因甲狀腺亢進向LPGA告假,始終不放棄對高爾夫的熱愛,2018年回到美次巡賽事後不斷克服心理與生理各種困境,於2019年於美次巡持火者錦標賽奪得職業首冠。

 中國信託長期扶植優秀女子高球好手征戰國際舞台,今年共贊助8名女將,其中程思嘉、侯羽桑、侯羽薔、彭婕及安禾佑等選手正在美國賽場拚戰,期盼為國爭光,中國信託銀行將持續以實際行動,支持8位女子高球好手在國際舞台賽爭取最佳成績,讓世界透過高球看見台灣。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