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乙級足球聯賽11日開踢,台北展逸天行者前鋒劉建緯(右)帶球突破,璉紅台體右後衛許恩豪緊追防守。(展逸國際提供)

 由北市大足球隊化身的台北展逸天行者,去年在台灣企業甲級足球聯賽不幸降級,不過贊助商繼續力挺,今年喊出「BE READY」口號,昨天乙級聯賽開幕戰還在「BE HEROES YT頻道」直播。最終天行者也靠前鋒劉建緯進球,以1比1踢平宿敵璉紅台體,邁出隊史在乙級聯賽的第一步。

 「哪裡跌倒、哪裡爬起來。」今夏要升上大四的林偉傑強調:「今年我們有很明確的目標,就是要『升上甲級』!」貢獻進球的劉建緯則說,能破門是好的開始,可惜沒有贏球,還要更好,至於未來乙級聯賽的對手,因為過去都沒碰過,「接受新的嘗試也不錯!」

 展逸天行者與璉紅台體都是從4月上旬大專聯賽決賽後首次出賽,雖然陣容均受疫情衝擊,上半場仍互有攻勢。天行者開賽16分鐘差點先馳得點,可惜林偉傑在禁區內右腳推射打中門楣,一回頭台體賴維就射進直接自由球。不過林偉傑將功折罪,第41分鐘在右側禁區回傳劉建緯,跟進破門扳平比數。

 「那球可能太興奮了,自己腳踝沒鎖緊,球點打得太下面。」林偉傑說,自己沒把握機會,一回頭就失球,真的很悶,好在球隊沒有因而亂了陣腳,還透過小組配合攻入追平球,「這是我們平時就有做小範圍的進攻訓練,今天能運用到場上完成進球,1比1的結果還可以接受。」

 台足乙級聯賽今年8隊踢雙循環賽,冠軍隊直接升上企甲,亞軍則可踢升降級附加賽,天行者的實力廣被看好,關鍵是球員如何掌握好心態,總教練張武業打算找時間讓全隊去看當紅電影《捍衛戰士:獨行俠》,「電影主旨是勇於突破、化不可能為可能,很勵志,蠻適合運動團隊去看,也讓球員們放鬆一下!」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