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寶集團育樂事業群總顧問陳志明(左四起)、台灣大總經理林之晨、TLPGA理事長劉依貞、台灣大副總經理劉麗惠與台灣大和富邦金控贊助高球選手共同合影。(台灣大提供)


TLPGA理事長劉依貞(左起)、台灣大副總經理劉麗惠、國寶集團育樂事業群總顧問陳志明與冠軍獎盃合影。(台灣大提供)


台灣大總經理林之晨在開球儀式中為大會開出漂亮的第一球。(台灣大提供)


台灣大球星徐薇淩(左)、李旻兩人於賽前記者會互相打氣,秀出情同姊妹的好交情。(台灣大提供)

 台灣大連續第五年與TLPGA共同主辦的台巡賽年終壓軸大賽2021台灣大哥大女子公開賽,將於今(22日)在東華高爾夫球場點燃2021年球季的封關戰火。備受矚目的兩名台灣大贊助旅美球星「台灣一姊」徐薇淩與李旻,帶著2021年LPGA球季亮眼成績風光返台與賽,成為角逐冠軍的熱門人選;此外,今年球季TLPGA獎金排名前十強高手,包括「準賞金后」吳佳晏等頂尖台巡賽女將幾乎都在參賽行列之中,比賽卡司堅強,激烈競爭精采可期。

徐李國際成績亮眼
 台灣大表示,徐薇淩與李旻是近年來台灣在國際高壇上表現最出色的女子職業選手,今年夏天連袂代表國家出征東京奧運,以能所不能的精神打出亮眼成績。徐薇淩另於5月下旬在美國維吉尼亞州威廉斯堡舉行的LPGA純絲錦標賽(Pure Silk Championship)勇奪生涯首座LPGA后冠;李旻亦於本月初在TLPGA大聯大女子公開賽中勇奪冠軍,顯示她的手感絕佳,大有機會再次問鼎后冠。

 台灣大總經理林之晨在開球時表示,雖然受到疫情影響,國外選手無法來台參賽,但2021台灣大哥大女子公開賽的含金量特別高,包括台灣大體育家族兩位旅美選手徐薇淩和李旻在內,共有86位職業與業餘的好手同場競技。為了鼓勵選手不斷突破、展現能所不能的精神,今年特別將總獎金調高到500萬元,希望每位選手都能全力以赴,超越自我,揮出最佳成績,競逐年終封關賽的冠軍殊榮。

頂級賽事好手齊聚
 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TLPGA)理事長劉依貞則表示,很感謝台灣大哥大連續第5年鼎力贊助這場台巡賽年終封關大賽。這場比賽雖然連續第2年因為疫情關係使得外籍選手不克參與,但包括徐薇淩與李旻等旅外球星的共襄盛舉,以及TLPGA本季表現最佳的好手幾乎全員到齊,讓這場台巡賽頂級賽事的競爭強度極高,歡迎熱愛高爾夫運動的球迷踴躍進場,為喜愛的球員加油打氣。

 東華球場所屬的國寶集團育樂事業群總顧問陳志明透露,為了準備這場台巡賽的壓軸大賽,特別夯實果嶺、把草剪短,將果嶺的速度提升至9-9.5呎/秒,已經相當接近美巡賽與國際水準,可以讓所有參賽的女將有很好的學習機會,也能適應國際級的果嶺推桿速度。

 更多賽事資訊:https://twm5g.co/McFC。台灣大YouTube頻道:12月23日上午11點30分開始直播:https://twm5g.co/pqzi。12月24日上午10點開始直播:https://twm5g.co/G2Hf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