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慶祝奪得LPGA首冠,中華高協與徐薇淩昨天一同發起「2021徐薇淩榮耀分享球敘」。(鄭任南攝)

    2012年轉入職業高爾夫奮鬥的女將徐薇淩,2021賽季打出漂亮的一季,5月先在LPGA美巡賽純絲錦標賽勇奪生涯首冠,8月首度代表中華隊參加奧運,接下來仍會持續努力,並期許下一座冠軍不用等7年。

找到方向 幫助面對低潮和挑戰
 桃園大溪高爾夫球場、中華民國高爾夫協會共同主辦「2021年徐薇淩榮耀分享球敘」,邀請長期愛好高爾夫的球友與徐薇淩相見歡,昨天球場雖有風,但陽光耀眼而溫暖,為這個活動在寒冬中增添暖意,徐薇淩也化身「人形立牌」,和球友們合照留念,球敘報名費及晚宴義賣收入,扣除支出成本後,全數作為推動台灣高爾夫運動,期盼培育更多優秀選手。

 總結2021賽季,徐薇淩認為自己比往年成長許多,「之前如果遇到成績不好會低潮,但這幾年逐漸找到方向,有較多打進前10名的經驗,加上拿過LPGA冠軍、參加奧運,幫助自己面對低潮和挑戰時,有更多想法可以解決問題,無論是心智、球技都成長許多,是滿意的一年。」

回顧純絲奪冠影片 仍滿滿感動
 今年5月純絲錦標賽,徐薇淩在最後一回合第15洞抓下老鷹要回領先,並於第16洞再捕一隻小鳥奠定勝基,勇奪美巡賽努力7年的首冠,賽後喜極而泣,她笑說,再看當時的受訪影片都還是感動滿滿,本季最後2站賽事都曾在前兩回合躋身領先集團,差在最後兩天表現不穩而無法多進帳幾座冠軍,「藉此看到自己打領先組抗壓性不夠好,需要再修正,期許LPGA第2冠不用再等7年,頂多等7個月就好!」

感謝各界幫助 開心同胞同奮鬥
 從業餘到職業,徐薇淩感謝一路以來各界幫助,讓她可以更無後顧之憂爭取場上佳績,接下來先參加後天開打的台灣大哥大女子公開賽,也預計挑戰明年1月初日立慈善盃女子高爾夫菁英賽,之後就要出國開始2022年LPGA新賽季的挑戰。

 明年LPGA賽季將加入錢珮芸、侯羽桑、侯羽薔及彭婕4位今年取得參賽資格的寶島女將,加上徐薇淩、李旻、曾雅妮和龔怡萍,以及仍有半卡遞補權位階的程思嘉,台灣共有9名娘子軍挑戰LPGA,徐薇淩開心看到更多同胞在美巡賽發光發熱,歡迎互相交流、一起成長。


中華高協理事長王政松(左起)跟前立法院長蘇嘉全、徐薇淩、行政院政委張景森合影。(鄭任南攝)

六年振興計畫 培育好手為國爭光
 為了在基層替國內高爾夫發展培養更多好手,中華民國高爾夫協會理事長王政松去年和協會幹部、高球精英選手前往總統府,親自提報「高爾夫六年振興計畫」給總統蔡英文,昨天在「2021年徐薇淩榮耀分享球敘」活動上,王政松除了分享協會目前在振興計畫的進步,也期盼今年打出佳績的徐薇淩,能像韓國退役名將朴世莉一樣成為年輕選手的榜樣,帶動更多好手展露頭角。

 王政松提到,高爾夫六年振興計畫主要從基層扎根,除了在學校推廣高球運動,也遴選出優秀青年選手送到美國培訓,「和台灣的球場比起來,美國的球場數更多,也有許多不同類型、挑戰的球場,可供年輕好手們增加實戰經驗,未來正式賽事中面對各種難題不會太陌生、可以及時修正、發揮更好。」

 昨天的球敘活動,共有54組、216位高球運動愛好者參與,高協也安排3位青少年培訓隊選手陳宥竹、黃品菲、陳品睎,在東京奧運代表隊教練高尚宏帶隊下共同切磋競技。

 王政松指出,希望像徐薇淩這樣優秀的職業好手,能夠和南韓前球后朴世莉一樣,不只在LPGA賽場上發光發熱,也能運用自己的力量,在推動高爾夫運動當中扮演重要角色,協會也有責任與義務持續執行「高爾夫六年振興計畫」。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