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9屆花蓮台彩威力盃全國少棒賽5日畫下句點,桃園市隊從全台20支參賽隊伍脫穎而出,成功登上冠軍寶座,抱得百萬獎金。(羅亦晽攝)

 第9屆花蓮台彩威力盃全國少棒賽2日至5日在花蓮國福棒壘球場開打,全台20支隊伍歷經4天激戰,由台北市隊和桃園市隊上演冠軍之爭,桃園市隊以10分差距,在第4局提前結束比賽,成功登上冠軍寶座並抱得百萬獎金,大家也約定明年球場再相見。

 台彩威力盃全國少棒賽5日進行最後4強賽,先由南投縣隊與高雄市隊爭奪季軍,接著再由桃園市隊與台北市隊上演最刺激的冠軍戰。

 季軍賽中,先攻的南投縣隊在4局上半取得下3分後,一路領先,但比賽到了6局下,高雄市隊趁著南投縣隊失誤,一口氣取得2分,雙方僅剩1分差距,所幸南投縣隊成功守下,最後以3比2的成績2奪得季軍。

 冠軍大戰由台北市隊出戰桃園市隊,桃園市隊先在1局下半敲進第1分後,全隊越打越順,3局下半更一口氣連拿6分,以7比0大幅度領先台北市隊。儘管冠軍寶座近在眼前,桃園市隊仍不敢大意,全員專注應戰,台北市隊雖在4局上半敲出安打站上2壘得分圈,仍因桃園市隊堅強防守無功而返。

 4局下半桃園市隊在無人出局下形成滿壘,由黃字泫敲出清壘的2壘安打得到3分,以10比0的懸殊差距提前結束比賽,奪得第9屆台彩威力盃冠軍寶座。

 立法委員傅崐萁代表縣長徐榛蔚出席頒獎典禮,頒發獎盃及獎金予冠軍隊伍桃園市隊,感謝2012年台彩頭獎得主之一的花蓮人,讓賽事能夠每年順利在花蓮舉辦,他也期許每一位小選手持之以恆練習棒球,成為棒球界的菁英,未來在球場上發光發熱。

 台彩總經理黃志宜恭喜得獎的4支隊伍,「不管成績如何,大家都是最棒的菁英」,他也感謝陪伴小選手比賽的師長及家長,因為有他們默默陪伴身邊,尋找各種資源,孩子才能在球場盡情揮灑汗水。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