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屆「中信盃全國棒球錦標賽」青少棒組歷經3天激戰,由新竹縣關西國中2度奪冠。(中國信託提供)

 第8屆「中信盃全國棒球錦標賽」本月初開打,青少棒組歷經3天激戰,昨日比賽結果出爐,由新竹縣關西國中以4連勝佳績奪下本屆冠軍,這也是關西國中時隔4年後再次勇奪中信盃青少棒組冠軍。

 本屆青少棒組最受矚目一戰,由關西國中對上屆冠軍屏東縣恆春國中。1局下恆春國中因投手失誤,被關西國中一口氣拿下4分,取得領先優勢。接著3、4局關西國中火力持續加溫,靠著黃品舜、范茗舜、古定玄和羅際威等人打擊接力,再攻下2分。最後關西國中以6比3拿下關鍵勝利。

 關西國中教練王勝榮表示,這批上場的九年級球員歷經多年大賽洗禮,心理素質較同年齡球員成熟,且近期比賽狀態不錯,而曾參與U12國際大賽的葉弘仁也扮演領導者角色,帶領球隊穩定軍心,「他自我要求非常高,且好勝心強,在團隊裡擔任穩定的力量,總在關鍵時刻敲出適時一擊!」

 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董事黃志宜則在賽後,親自頒發球員個人獎項:打擊獎高雄市橋頭國中張育軒、打點王關西國中范茗舜、投手獎關西國中范定榆與恆春國中陳冠翔、三振王屏東縣鶴聲國中王佑騏,以及長打王關西國中范茗舜。

 第8屆中信盃青少棒組賽事完滿落幕,少棒組比賽仍持續激戰中。今年因應疫情改成分區進行預賽,取前兩名隊伍晉級複賽,目前北區和南區確定由宜蘭縣三星國小、新北市民安國小、屏東縣復興國小、屏東縣大平國小晉級前8強,而中區和東區賽事分別將在17日、20日登場,最新賽況都即時公告於中信慈善基金會FB「愛接棒牛棚」。

 緯來體育台將於25日轉播少棒組冠軍爭奪戰,當日下午1點轉播季軍賽、下午3點轉播冠軍賽,中國信託也邀請全民一同鎖定即時賽況,為台灣基層棒球隊加油。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