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最強未來之星爭霸賽5日起開打。(呂筱蟬攝)

 「2021桃園最強未來之星爭霸賽」將於10月5日起於桃園國際棒球場及副球場開打,在地青棒聯隊、大專球隊、桃園市成棒球隊以及職棒樂天桃猿二軍共6支球隊參賽,市長鄭文燦指出,透過賽事相互切磋球技展現桃園棒球最強實力,舉辦比賽活絡各級棒球連結,期盼培養更多新秀進入職棒殿堂。

 今年賽事邀請包括桃園市棒球隊、國立體育大學、開南大學、台北市立大學,以及由平鎮高中為主體的青棒聯隊,這5支球隊將先進行未來之星20場比賽,冠軍隊伍再進入爭霸賽挑戰職棒樂天桃猿二軍,爭奪最後冠軍殊榮。

 鄭文燦說,桃園市致力六級棒球發展多年,從少棒、青少棒、青棒、大專、成棒到職棒,長期投入各項資源,培養在地球員的績效全國有目共睹。

 鄭文燦提到,桃園市有自己的成棒球隊,提供在地球員延續打棒球的夢想,原名桃園航空城棒球隊自2009年成立,是台灣第一支響應教育部體育署「振興棒球計畫」組隊成軍的社會甲組球隊,今年初以嶄新隊名「桃園市棒球隊」出發,更符合桃園整體的棒球發展,希望球隊未來能發揮中繼站的功能,向下扎根留住在地球員,也向上輸送培育職棒球員。

 體育局說,桃園市自2016年起舉辦桃園盃四級棒球錦標賽,成為每年例行性賽會,今年首度舉辦「桃園最強未來之星爭霸賽」,相信會讓桃園的棒球運動更活絡。未來之星第一場開幕戰將由桃園市棒球隊與平鎮高中為主體的青棒聯隊交戰,5日上午10點於桃園國際棒球場開打,賽事精彩可期。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