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託贊助女將安禾佑對決李佳霈,全力以赴力保「2021中國信託邀請賽」第三名。(中國信託銀行提供)

 女子台巡賽史上最高后座獎金-新台幣300萬元得主即將揭曉,歷經兩天激烈廝殺,「2021中國信託邀請賽」今(26)日進入最後四強決戰,彭婕迎戰去年台巡賽三冠王吳佳晏,力拚后冠,季軍則由中國信託贊助女將安禾佑對決李佳霈,精彩賽事在新北市林口區東華高爾夫球場開打,歡迎球迷熱情觀賽。

 這場台灣高球史上第一場女子職業高球比洞賽,「2021中國信託邀請賽」賽事距離超過6800碼,不僅長草區較長,果嶺速度設定也比擬國際賽。賽事顧問謝錦昇指出,今年賽事打三天、五回合,天氣熱且風又大,對選手的體力與穩定是一大考驗,加上果嶺旗位設定較難,更充滿挑戰。

 謝錦昇進一步分析,比洞賽是每一洞打完就有輸贏,選手要保持穩定的心態與擊球專注度,打球比較敢衝、企圖心強的人較有優勢,相信這場比賽對於選手未來面對國際賽事很有幫助。

 中國信託商業銀行今年加碼賽事總獎金至新台幣575萬元,冠軍獎金300萬元更是女子台巡賽史上最高,參賽選手認同中國信託公益理念,希望捐出部分獎金幫助弱勢,吳佳晏願意捐出2至3成給動保團體,彭婕計畫扣除要去美國打球的旅費,全數捐出做公益,安禾佑則希望能幫助偏鄉弱勢兒童。

 「2021中國信託邀請賽」前兩日賽事吸引破千人次觀戰,今日決賽由吳佳晏對決彭婕,爭取冠軍及獎金新台幣300萬元。17歲的吳佳晏前兩天展現絕佳手感連闖四輪,有機會抱走女子台巡賽史上最高后座獎金;另一位頗具「后」望的彭婕,將力拚職業生涯首冠。

 由中國信託銀行贊助的女將安禾佑,雖因失誤無緣爭冠,但她賽後表示,對手鐵桿發揮得很好,帶給她壓力,加上關鍵的第8洞、第11洞短推沒推進,無法提升氣勢、穩定心態,明天季軍賽將面對李佳霈,「我還是平常心打,全力以赴力保第三名。」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