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29日19:32    中國時報/臺北報導
芝初芝麻素37EX高純度挾四國專利,全球1,100億美元的商機。

疫情影響讓健康養生觀念水漲船高,近期「芝麻素」話題延燒,國內芝麻專業品牌-「芝初」,看準7%年增率、全球1,100億美元的商機,於12月中旬正式推出高純度單方芝麻素37EX產品,強調100%台灣研發製造,且取得台美日印等四國專利等多重優勢,勢將成為進軍國內外生技市場中的利器。
 
業者表示,「芝麻素」是深具藍海市場潛力的食品。相較於其它市售商品,「芝初37EX」每顆都含有至少37亳克的芝麻素,相當約1萬顆芝麻含量,幾乎是其它品牌的四倍以上。

除了取得了衛福部核發的小綠人標章,同步也以芝麻素及芝麻酚林製備方法,獲得台灣、美國、日本及印度等四國專利,生技潛力看好。為了方便食用,芝初特別將膠囊微型化,從傳統的2.33公分,縮小到1.75公分食品膠囊,更易於服用,全方位貼合消費者需求。
 
台灣大學榮譽教授李敏雄表示,建議服用萃取純化後的芝麻素保健食品。

專精食品科技的台灣大學榮譽教授李敏雄指出,芝麻素(Sesamin)其實是芝麻中脂溶性抗氧化群芝麻木酚素(Lignans)為主要代表成份,在芝麻中的含量僅占了0.2%~0.5%。李敏雄進一步說,芝麻裡的芝麻素含量極低,所以光吃芝麻,不但難以攝取足量芝麻素,還必須擔心熱量過高。建議服用萃取純化後的芝麻素保健食品,才能足量攝取芝麻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