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大學會與愛力根安心醫美共同發聲,以安心儀式,呼籲消費者掌握美麗主導權。(台灣整形外科醫學會提供)

    醫美年輕化!醫師觀察,年輕人初次體驗醫美的比率越來越高,其中25至30歲青年族群成為最大主力,最想改善的是膚質膚況;另有超過5成民眾,將醫美療程視為日常保養。皮膚科醫師表示,隨著醫美普及化,選擇經過認證的原廠產品與多諮詢醫師才能安心。

    台灣整形外科醫學會、台灣皮膚科醫學會、中華民國美容醫學醫學會、台灣皮膚暨美容外科醫學會、台灣醫用雷射光電學會昨天共同舉辦記者會,邀請藝人楊謹華擔任安心醫美代言人,提倡「安心醫美」概念。

    五大醫學會針對台灣25歲至55歲約1388名女性進行「醫美行為大調查」,結果發現在曾有醫美經驗者中,高達47.2%的民眾,初次接觸醫美時間為25至30歲,其次是31至35歲(27.6%)、36至40歲(6.8%),顯示醫美不再是熟女的專利,呈現年輕化趨勢。

    而最想改善處前3名為膚質膚況占78%、其次為肌膚保濕38.3%、除皺37.1%,更有超過5成民眾,將醫美療程視為日常保養。

    長庚醫院皮膚科醫師胡倩婷表示,診間觀察近年求診者確實出現結構改變,許多民眾將醫美納入日常保養,藉此強化效果,更觀察到剛畢業的新鮮人會詢問醫美療程,增加求職的機會與自信心。

    台灣皮膚暨美容外科醫學會常務監事吳英俊表示,事實上醫美的觀念不只是外型,健康也是醫美的一部分,近年許多50至60歲中壯年男性,希望身體恢復最佳狀態,因此近年也結合心臟內科、神經內科等醫師,提供心臟反搏治療、生物能雷射等,或避免老化失智、以非侵入式治療恢復短期記憶等,讓男性恢復自信。

    此外,調查也發現,超過9成民眾在接受醫美療程前會擔心醫美高風險,因此胡倩婷提醒,最重要的是自己是否有足夠的事前理解,這樣也才能在診間與醫師有良性的對話與互動,打造出最適合自己的醫美療程。

(中國時報)